中国式防疫“清零胜利”的背后(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22-07-0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街头防疫人员
上海街头防疫人员(图片来源:Hugo 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上周末,审查人员取消了社交媒体上关于上海长达数月封锁等严格措施是否合理的辩论。习近平继续坚持他的誓言,即坚定不移地维持“清零”政策,所有官员都受到压力,必须服从,不管科学家或其他人怎么想。

这项辩论是由一项科学研究引发的,该研究考察了上海最新爆发的奥秘克隆(Covid-19)患者的严重程度。在33,000多名住院时相对健康且没有表现出严重症状然染疫患者中,该研究发现只有22人,即0.065%,后来发展为严重疾病。这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线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这22个患者都是60岁以上的人,他们都有潜在的健康状况或较弱的免疫系统。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仍然在花费大量金钱来维持“清零”政策。据CNN的计算,仅在北京进行一天的大规模测试就至少需要花费1000万美元。而估计数字显示,中国各地已经建造了数十万个半永久性的核酸测试亭,每个大城市的公民都必须每72小时至少接受一次核酸测试,否则无法进入任何公共场所。

在清零防疫政策下,核酸检测证明已成为中国民众的出行必备。然而,中国卫健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十多个省份,有210家核酸检测机构不合格,被责令整改,其中包括省级疾控中心和三甲医院。在这些被责令整改的核酸检测机构中,多数存在实验室复核记录不规范、配套检测系统未进行性能验证、相关的SOP未及时更新、部分设备老旧,以及样品采集、运送、保存、检测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有报道显示:7月1日,辽宁丹东市振兴区花园街道桃源社区的居民发现,该街道30日早上做的核酸检测采样混管被扔弃在路边,放置一天一夜无人管理,这些样本涉及49-55号居民,总计186人。

辽宁丹东继“黄码袭警”后再爆丑闻。有视频显示:当地一名93岁老人因去医院就医被当地社区阻止,社区工作人员指其“耍流氓”并报警。据称,老人被捕后遭到“虐待”,之后不堪受辱在社区门口上吊自杀。

上海从4月1日开始全面封城,造成严重的次生灾害,并冲击了中国经济。上海于6月1日部分解封,上海市委书记李强6月25日就在党代会上宣布,上海“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中国官方说防疫战打赢了,闭口不提老百姓的损失和社会经济损失。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在称中国防疫战略“不可持续”的评论被从网上删除了。中国当局甚至删除了一个名为“了解Omicron(病毒)”的朝鲜公共卫生防疫视频。

不过,不管是上海还是丹东,不少中国民众对闭口加疲劳的所谓“清零”防疫方针表示蔑视。6月28日,上海一位歌手、微博账户“沪语说唱Mrweezy”发布一首歌曲《大上海保卫战赢了》,嘲讽当局的防疫措施和封城下的乱象。歌曲唱到:“志愿者像盲流子,团长拼命赚票子,医生护士在方舱看着活蹦乱跳的阳性,多少人等着医生救命……”。

在上海封城期间,另一位上海歌手方略创作的歌曲《New Slave新奴隶》也在网上广为流传。歌曲唱到:当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权力禁锢,当绿色的通道封锁成为了禁路,当穿上制服却只关心自己仕途,当生命和生命尊严都被他们视为粪土,当没病的人被关在家当作了病人,当真正有病的人踏不进医院的大门,当因为遵守命令变成了理由去伤人,当他们变成行尸走肉被抽干了魂儿。藐视着生命他们表情很淡定,他们一转眼就忘记自己也是白丁。自诩高等的动物却比动物更残忍,比病毒更可怕的也许正是人吃人。所谓人情的社会干着绝情的事,面对绝望的人们眼里装满了刺,心眼儿太小了装不下宣誓过的字,手掌太脏了弥漫着血腥的味。和谐和谐大于天其它全都靠一边,除了手里这点权其它权当看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