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零容忍?中国各地警察武装巡逻 深入社区“严打”(图)

发表:2022-06-30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警察
近日包括湖北、天津、贵州、上海等地都展开武装巡逻,警方宣称要“严打”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公安部宣布展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地出动武警武装巡逻,当局更要求警方下基层社区驻守,并排查交通、地铁公交等领域。目前,包括湖北、天津、贵州、上海等地都展开武装巡逻,警方宣称要“严打”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

公安部展开“百日行动”民间吐槽

据新华社报导,刚刚上任公安部长的王小洪于6月25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会上强调要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迎接“二十大”召开。

值得注意的是,当局强调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响应等机制,推行“一村(格)一警”“两队一室”等警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

对此,民间纷纷吐槽说,“整顿治安只有‘百日’,那‘第一百零一天’之后呢?”、“平时认真履职就行。关键是这一个基本的都做不到”、“百日治标,根本问题他们也无法去治”、“所以才会发生唐山烤肉店打人事件”。

深入社区意在防基层民众上访

关注中国社会现状的时事评论人士方文祥则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中国公安部这次“严打”行动内容,恐怕是意在严防基层百姓上访申冤。

他说,“在基层,在权力的最底端,涉及到民众,把中国的社会局势牢牢的控制住,也许还有其他派系在基层活动,他的基层是极为不牢固的,包括军队也是如此。”很可能近来在社区居委会或村一级行政区内出现了问题,引起了官方高度重视,因此才进一步升级维稳措施。

各地政府响应公安部指令

随着王小洪的一声令下,地方政府也纷纷响应。包括贵州省、安徽省、云南省昆明市、上海、天津等地纷纷发出公告,当地将全力投入“百日行动”,湖北武汉市甚至还每日投入近5000名警力驻守街头,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时事评论人士孙楠分析说,公安部担任着“二十大”安全保卫工作,各地警方也已立下维护稳定的军令状,确保不再发生暴力事件。 “但是限制的意义并不大,夏天大家都爱喝啤酒,酒瓶打碎也可当武器,限制某些工具的使用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二十大前 公安部再打击网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公安部25日宣布启动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后,27日再度通报,将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网信办27日发布《互联网用户帐号资讯管理规定》,要求自8月1日起,中国境内各网络平台业者必须对用户进行真实身分认证,且核验用户注册时提交的帐号资讯。

近年来,中共当局对网络言论空间不断收紧。每逢中共“敏感日期”,官方都会通过所谓“净网”等行动,严控民间对政府和社会提出的批评或不同声音。大量讨论时政的社交平台被封,维权人士被约谈及“喝茶”。

有分析认为,从为期6个月的整治“网络水军”,到“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不难看出官方一系列行动都是为确保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不出变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