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习近平访港安全 警方封路、封桥、封地铁站(图)

发表:2022-06-2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港期间,当局将封路、封桥、封地铁站、实施人流管制等,最受影响的地区就是湾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访港期间,当局将封路、封桥、封地铁站、实施人流管制等,最受影响的地区就是湾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七一在即,官媒近日宣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及第六届香港政府就职典礼。为确保习近平在港期间的安全,警方总动员,进行一系列的保安部署,包括设定核心保安区、封路、封桥、封地铁站、实施人流管制等。

七一当日早8时,当局将于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而新政府的就职典礼,则在同日上午10时于会展大礼堂举行。政府已就仪式发出邀请函,获邀出席仪式者,必须在30日指定时间登记入住万丽海景酒店,进行闭环检疫并领取入场证;入住期间只能在大会指定房间居住,不可擅自换房,直至7月1日中午,才可退房。

与此同时,警方也加强保安。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吕锦豪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港期间,警队会以进行一系列的保安部署,包括车队全程护送;将习逗留及途经地区列为核心保安区,其他周边地区为保安区;封闭车队途经的街道及行人天桥,并且实施人流管制,届时金钟及湾仔北一带最受影响。

运输署表示,为配合于湾仔举行的庆回归活动,七一当日合共53条巴士路线服务受影响,包括23条以湾仔北作为总站的巴士路线及30条途经湾仔北的巴士路线。另外,东铁线会展站将于6月30日及7月1日指定时段封闭。

运输署预计,在受影响地区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轩尼诗道、马师道、维园道、杜老志道、菲林明道、坚拿道天桥、夏悫道、干诺道中,以及海底隧道和香港仔隧道的交通将会挤塞。市民应及早计划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线以免延误。

此外,习近平访港期间,民航处会在维港两岸及相关地区设立临时限飞区,限制一般飞机及飞行装置飞行,至于小型无人机、航拍机则在全港范围内被禁止使用。

往年七一是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参与民阵游行的大日子。如今民阵已经解散,社民连主席陈宝莹也在脸书专页表示,部分义工及友人被警方国安处约谈,经评估形势后,社民连不会在七一当日有任何请愿活动。

对于警方此举会否破坏言论和集会自由,吕锦豪称警方一向尊重市民游行示威集会自由的权利,但警方有责任确保国家主席的人身安全,确保相关活动要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因此需要作出平衡。

对于近日有多个地区悬挂的五星旗及区旗被烧毁、被盗、被损坏,吕锦豪则谴责事件,宣称与涉案人士誓不两立,警方会积极跟进有关案件,将涉案人士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