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蹊跷?普京“核按钮公事包”副官遭枪杀(图)

发表:2022-06-24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星电视台》2019年第一次公布俄罗斯“核足球”内部的构造
《红星电视台》2019年第一次公布俄罗斯“核足球”内部的构造(图片来源:推特@zvezdanew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入侵乌克兰之后,传出内部不满声浪高涨,且计划推翻他,甚至还有执行暗杀计划的传闻。近日俄国更传出,有一名曾经负责保管普京核按钮公事包(Nuclear briefcase)之副官遭到枪杀,而引发外界热议。

根据外媒报导,53岁的齐明(Vadim Zimin)是一名俄国联邦安全局(FSB)退休上校,先前总统叶尔辛(Boris Yeltsin)执政开始之时,就已经在克里姆林宫担任领导人的身边副官(aide-de-camp),主要负责保护核按钮公事包。据信是让领导人即使远离了指挥中心,亦能授权发动核攻击的一只机密手提箱。

今年4月,普京出席了极端民族主义政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的党魁吉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之葬礼时,就被外界拍到他身边的齐明拿着核按钮公事包,因为俄方不断地放话升级核威胁,普京同框核按钮公事包之画面,也被外界解读是针对西方提出了警告。

本月20日,齐明被发现于其位在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Krasnogorsk)的住家浴室内竟“无故”被枪杀,现场他躺在血泊中,头部还有枪伤,身旁附近放着一把Izh 79-9TM手枪。在案发当天,他担任医师的妻子正在乌俄战争的前线来协助治疗俄军伤员。

据称,最近齐明遭爆涉嫌收贿,而接受刑事调查,事发当时他正因为相关案件而被软禁;另有俄媒宣称齐明是在酒后自杀的。

俄罗斯总共有3个“核足球”,分别是由普京、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持有,可以远端控制核武。《红星电视台》于2019年获得战略飞弹部队(Strategic Missile Forces)的批准,第一次披露其内部构造,仅见里面有一排数字键盘和另外还有4个方形按钮,其中的白色即是发射键。

据学术期刊《原子科学家公报》(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指出,俄罗斯持有将近6000枚核弹头,为世上最大的核武库存量,其中还包括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导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