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职场礼仪 学会了受用一生(组图)

发表:2022-06-2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办公室 礼仪
职场上的基本礼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上常见的5种基本礼仪,学会一半,受用一生!

一、问候

职场上的人际关系,先从问候开始。一句简单的问候就可以拉近人们的亲近感。

上班的时候,遇见同事招呼、以表尊敬,拉近同事的亲疏感,建立同事日常关系,特别是有些员工,不喜欢遇到自己的主管,就像老鼠遇到猫一样,要等主管走了才过去,这样反而不好。

大大方方的和主管打招呼,就如遇到自己的同事一样,问声“好”。

无论是遇到同事还是主管,千万别低头假装没看见,不然就会显得很不友好。

二、隐私

在公司上班,请记住,这里是一个利益链的小社会。不是自己家,这条界线别忘了。如果忘记了,就会很难堪,

过来人的告诉你绝对错不了,同在一个公司上班,特别是同在一个部门的同事,时间久了,就会短暂忘记这个“社会关系”,就会向同事抱怨某个人、主管或公司。

如果你运气好,遇到职业素养好的人,还好说。如果讲越多而他也没有多少心机,就把你原话告诉当事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后相处起来就比较麻烦,

还有是这个职业素养好的没有告诉任何人,但有天他当主管了,他也肯定不敢重用你,毕竟你爱抱怨,主管不会喜欢总是抱怨或传小道消息的人。

隐私,可大可小,容易造成同事之间产生纠纷,甚至变成打架,是极其危险的事。

所以,在职场中,少说多做,肯定没有错。

三、穿着

职场中,讲究穿着得体。

一般稍大一点的公司,都有制服,这就没有什么可说了。如果公司没有,工作的时候,衣着尽量正常些,女性尽量不要穿低V或透明的衣服,特别是夏天。

不单是得照顾别人上班心情,不论男女,红发、绿眼,穿金戴银、这些“个性”的东西,建议不要在办公室出现,这里毕竟不是家、约会地、宴会,公众场所,需要有所节制。

职场 着装 穿着
职场中讲究穿着得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打电话

打电话在这个办公室中最常见,但要注意不要太大声说话,否则会影响周围同事的工作,打断他们的思路。

特别有时候,遇多个项目,谈了很久都没结果,今天突然说可以,这样喜事却一时忘了周围同事,大声笑起来,虽然情有可原,但同事仍然会把你当不一样的眼光看着你,

如果电话要说很久或你声音大,建议去外面说话才不打扰周围同事,特别是你如果电话多、通话时间长,要特别注意,不然你一直在说话,别人还以为你在用公司电话聊私事呢。

五、名片

职场中交换名片,是比较常见的礼仪。这个需要特别注意,因为通过名片,可以准确了解对方是做什么行业的。

名片一般都是双手递给对方,文字朝上,收到名片后,建议快速看一下,特别是职位、公司、姓氏,同时,把名片放在面前的桌面上,这样也方便接下来交流,不会叫错。

尤其是对方的公司、职位和姓,要是称呼错了,会给对方留下很不尊重对方的感觉。有些人直性子,马上给你纠正,如果纠正还叫错,估计就没有必要谈下去的可能了。

以上者5种职场礼仪算是比较常见的,在实际日常职场中,还有如:约对方谈项目的准确时间、握手、帮人按电梯、帮助他人、应酬等。

不卑不亢、自信大方,一点一点观察,职场礼仪也没有那么难的。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