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公布行会成员名单 叶刘出任召集人(图)

发表:2022-06-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1岁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获委任为下一届行会召集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71岁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获委任为下一届行会召集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行政会议(简称行会)一直被视为是香港政府的最高决策机构。22日,候任特首李家超公布下一届行会成员名单,新民党主席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将出任召集人。在16名非官守成员中,9名现届成员获邀留任。

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的行会,是按《基本法》而设立的机构,其成员有责任协助特首做出决策。政府资料显示,特首在作出重要决策、向立法会提交法案、制定附属法规和解散立法会前,必须征询行会意见,如特首拒绝采纳行政会议多数成员的意见,将被记录在案。

行会成员均以个人身分提出意见,但行会所有决议均属集体决议。而行会成员的任免则由行政长官决定。

新一届行会成员包括21名主要官员和16名非官守成员。16名非官守成员中,叶刘淑仪、李国章、林健锋、张宇人、廖长江、任志刚、汤家骅、林正财和刘业强共9人均为现任行会成员,获留任至下届;另有7名新加入成员,分别为郑慕智、梁高美㦤、陈清霞、陈健波、高永文、吴秋北及陈克勤。

《独立媒体》统计指,16名非官守成员平均年龄为65.68岁,当中一半成员(8人),包括叶刘淑仪(71岁)、李国章(76岁)、林健锋(70岁)、张宇人(72岁)、任志刚(73岁)、汤家骅(71岁)和新获委任的郑慕智(72岁)及梁高美懿(70岁),均年届七旬或以上。

对于被质疑曾公然反对政府政策,出任行会召集人会否有矛盾?叶刘淑仪则表示不认同,她举例指一地两检及政府政策改组都是她帮助推行的,不认为有公然反对。

另外,叶刘亦表明不会退出新民党及辞去主席一职,强调香港并非由政党治港,行会成员一直按个人能力委任,和政党背景无关。至于是否需要改革行会,包括拥有实权。叶刘认为无需要,强调行政会议成员属顾问角色,及协助政府解释问题,看不到有需要改变这个制度。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