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免3个月汽油税 遭遇党内反对声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3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油站的油价
美国油价近来暴涨(图片来源:George Ro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6月22日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三个月,以帮助消费者应对油价飞涨。此举遭到民主党人的反对。

包括国会领导人在内的民主党内许多人反对暂停汽油税,向白宫发送一个讯号,即中期选举前,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来降低燃料成本,同时还可使自己免受批评。

华盛顿时报报导,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人斯坦尼.霍耶说:“我会以同情的态度看待它,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说,总统正在努力达到我认为是一个好的目标。我不确定的是,这是否会产生预期的效果,以及是否会为消费者省钱。”

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表示,这是一项“善意但考虑不周的政策”。

“我敦促我的同事们看到它的本质:一个短视的提议,它依赖石油公司的合作将微不足道的储蓄转嫁给消费者——这些石油公司去年创造了创记录的利润,今年一季度利润达到惊人的350亿美元,”俄勒冈州民主党人说。

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此前曾将这一想法描述为公关噱头。拜登将于周三下午正式公布的提案将包括暂停对汽油征收每加仑18.4美分的联邦税和对柴油征收每加仑24美分的税,为期三个月。它还将敦促各州暂停征收汽油税,其中许多高于联邦税率。

尽管许多州已经考虑过,但只有马里兰州、乔治亚州、康涅狄格州和纽约州实施。佛罗里达州已批准将于10月暂停一个月。

尽管参众两院共和党议员都在推动,但出于各种原因,高层民主党人对这个想法反响并不热烈。

批评人士说,当全国油价平均水平仅低于每加仑5美元时,这点税金将是杯水车薪。反对者还怀疑边际储蓄是否会转嫁给消费者,并指出它将从国会在去年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中资助的基础设施项目中吸走数十亿美元。

石油公司高管在今年稍早向国会作证时驳斥了他们将减税收入纳入囊中的想法。

白宫估计三个月的免税期将耗资100亿美元,并试图通过推动以“其他收入”填补空白来平息担忧。

环境与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卡珀(Tom Carper)称该提案“目光短浅且效率低下”。

“我很高兴@POTUS正在探索降低汽油价格的方法,”卡珀在推特上写道,“不过,暂停我们为道路上的基础设施项目支付的主要方式是一种短视且低效的救济方式。我们应该探索其他降低能源成本的选择。”

即使民主党人团结起来,他们仍然无法召集10名参议院共和党人来克服阻挠议事。

霍耶和德法齐奥等民主党领导人主张对石油巨头征收暴利税,其中还包括免税期。支持者认为,它将把石油公司的部分利润重新分配给纳税人,以缓解高油价,同时确保基础设施支出不受影响。

在正式宣布之前,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承认,免税期“不会解决问题”,但认为有总比没有好。

“拜登总统明白,仅靠汽油税假期本身并不能缓解我们所看到的成本上涨。但总统认为,在乌克兰战争给美国家庭带来成本的独特时刻,国会应该尽其所能为工薪家庭提供喘息的空间。”白宫在说明书中写道。

共和党人和行业团体指责拜登的气候政策导致了创记录的天然气价格。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这个无效的新想法是一个愚蠢的提议,民主党的高级成员已提前否决。”

美国石油学会的Frank Macchiarola表示,政策制定者错误地专注于“短期而不是长期解决方案”。

“如果华盛顿真为消费者着想,他们应专注于鼓励增加美国能源产量并解决全球能源供需不平衡的政策,”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