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受重创 5月工业产值下跌近40%

发表:2022-06-2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中国疫情5月延烧到北京,尽管当局设法避免实施像上海一样的全市封锁,但防疫措施仍然重创北京经济,5月工业产值下跌近40%。

据彭博社报导,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额年减约26%,这比中国任何一个省公布的同月数据都要糟,仅次于上海,上海暴跌约37%。5月份,北京市工业产值下跌近40%,比上海近28%的降幅还要惨。

统计局的声明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疫情爆发和去年的高基数。上海则在封城期间鼓励工厂维持运营。截至目前,在中国31个省、市中,已有14个公布5月部份经济活动数据,而包括江苏、广东在内的经济重镇尚未公布。

数据表明,虽然北京并未采取像上海一样严苛的封控,将居民限制在家中,但防疫措施仍然对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北京已对多处居民推出强制性筛检、关闭企业,并出现零星的封锁,以阻挡疫情爆发,同时也抑制了消费支出和其他经济活动。

《自由时报》报导称,北京和上海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贡献了相当大的一部份,2021年的占额分别为3.5%和3.8%。任何长期的经济低迷,都将成为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的担忧。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北京当局今年将无法实现5.5%的增长目标,预计2022年增长中值为4.3%。

经济低迷的情况也延伸到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今年1~5月仅增长了2.8%,远低于全国6.2%的增长。这也是至今公布数据的地区中,第二差的表现,仅次于上海,上海同期投资暴跌21.2%。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