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003航母命名暗含两目的 电磁弹射技术或做实偷师美国(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6-2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航母示意图
中共海军航母示意图(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大陆时间6月17日,突然传出消息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下水仪式在江南造船厂举行,该航母命名为“福建舰”,舷号18号;当天习近平的军中亲信许其亮赴现场观礼。福建舰为中共海军第三艘正式编入海军序列的航母,与前两艘跳跃式甲板不同,福建舰首次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并且配备了极为先进的电磁弹射装置。

福建舰满载排水量超过8万吨,这也是即日本大和号后亚洲人建造的第二大排水量的巨型战舰。大和号集当时日本帝国最高技术与实力于一身,是全世界战列舰史上拥有最大排水量及配备有最大的460毫米主炮,只不过大和号自1941年建成到1945年被击沉也不过4年光景,不知道今天的福建舰是否会步大和号的后尘。

关于中共的第三艘航母,为何以福建命名引人猜测。首先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这么一艘未来可能成为中共海军新旗舰的航母,以福建省命名,对台湾的威慑溢于言表,尤其是中共近期不断渲染要武力攻台,新航母下水之余军方又高调的纪念郑成功与施琅,与此同时宣布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以上种种简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此外,该舰的命名有明显拍马屁的意思,6月15号为一尊习近平的生日,17号好巧不巧的新航母下水,此前一度传闻中共新航母因疫情原因恐延迟交付,更是有卫星图片显示船舶的建造工作突然停止。结果令人意外,新航母顺着习近平的生日下水,更是以其发迹的福建省为其命名,这艘新航母除了恫吓台湾外,向领袖献礼的目的也非常明显。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了一轮新的强军计划,解放军的军事装备在此期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其核心之一就是武器装备由师承苏联变为效法美国,比如翼龙与歼11无人机分别山寨了美军的捕食者与坎大哈怪兽,歼20多处参照美军F22设计,东风勇士军用吉普车偷师悍马,单兵装备上也开始向美军靠拢。

福建舰几乎是对标美海军小鹰号航母建造,其放弃了苏式的跳跃式甲板,完全的美规化,以至于单看外观已经非常难以区分。另外,该舰的总设计师王硕威年仅42岁,年轻的设计师如果没有借助外来的海量数据,如何在几年内主持建造出如此恐怖的国之重器?

据中共媒体称,王硕威是航母电磁兼容项目的总负责人,没他恐怕这艘航母最大的看点电磁弹射装置就不能成型。电磁弹射的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70吨,这就意味着可以使预警机和反潜飞机弹射起飞,目前掌握这项技术的只有美国和中共。

美军福特号是首个采用电磁弹射的航母,至今服役不过才5年,中共军方能掌握蝎子尾巴独一份的关键技术,单靠科研部门夜以继日实现“弯道超车”可能性微乎其微,与其探讨福建舰如何如何先进,不如先找找如此重要的技术是如何流入到中共手中的。

从福建舰下水仪式的视频中可以发现,航母上三条电磁弹射轨道都被刻意遮盖,目前外界还不能一探究竟。另外该航母的舷号还是两位数,这表明舰艇还要进行很久的测试,据真正形成战力尚有一段时间。

不过,中共终究是建成了目前吨位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尤其在动力有限的情况下搭载了高耗能的电磁弹射轨道,起码说明在技术方面中共军方有了重大突破,另外建造核动力航母的计划可能已经提上日程,自由世界必须要提高警惕,亡羊补牢犹未迟也。

其实福建舰并非单单攻克了电磁弹射技术的难题,其分段式造舰技术和保障航母动力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必然是有其先进的方面。中共是恶魔这毋庸置疑,魔鬼掌握大杀器必然威胁的是整个世界。

当然,能造的出厉害的军舰不代表能打得赢战争,中共到底拥有的是现代化的海军还是另一个北洋水师?谜题的答案都需要通过战争来验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