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上海石化爆炸 上月启动检修 1天前办50周年大会(图)

发表:2022-06-19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石化工厂 爆炸
上海市金山区的“上海石化”公司厂区18日清晨4时28分许发生爆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9日讯】“上海石化”公司厂区18日清晨4时28分许发生爆炸,失事区域为该厂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有大陆记者发现,上海石化1号乙二醇装置至今已运行32年,曾经历4次技术改造。就在火灾前一天,上海石化还举办了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2号乙二醇装置则于2007年3月3日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能每年38万吨乙二醇。

据《南方都市报》18日报导,在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发生爆炸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称,事故造成1人死1人伤。目前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已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6月18日,大陆记者从现场消息人士处获悉,此次发生火情的为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的1号乙二醇装置。上海石化1号乙二醇装置位于金一路以北、卫五路至卫六路区域内。该装置是上海石化三期工程的重要配套装置,设计规模每年12万吨,于1990年3月17日投料试车,1990年3月19日产出合格乙二醇产品,至今已运行32年。 1号乙二醇装置还曾4次技术改造,年产能也提高到22.5万吨当量环氧乙烷,曾创下OMS(氧气混合站)连续运行396天的历史纪录。

至于2号乙二醇装置,于2007年3月3日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能每年38万吨乙二醇(折合成环氧乙烷30万吨)。

据上海石化官网消息,环氧乙烷为无色气体,主要用于合成助剂、医药制造、化学纤维、染料中间体等。工业用乙二醇则为无色透明、有甜味无气味的液体,闪点为110℃,自燃点为410℃,主要用于涤纶聚酯,制造低熔点炸药,化妆品,防冻剂,干燥剂,烟草的润滑剂,柔软剂以及用作溶剂,皮毛处理等。

在上海石化2021年1月的公众号推送中曾透露,2019年至2020年,上海石化环氧乙烷年产量由27.55万吨增至31.3万吨,同比增长13.6%。两套装置环氧乙烷日平均产量达到960吨。

从上海石化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可知,上海石化5月曾开展检修改造工程,在涤纶东区、涤纶西区、环保水务部西区以及化工部乙二醇区域设置四个大修承包商临时驻点。据悉,该公司2022年大修改造停开工总体网络主要分两个阶段,一阶段从4月1日至7月上旬,主要是炼油部、化工部、碳纤维事业部等21套装置。二阶段主要是下半年停工检修装置,共计21套装置。

据上海石化主办的《新金山报》报导,2022年6月17日,上海石化刚举办了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上海石化董事长吴海君还提及要“算好安全环保账,算准长远发展账,保持战略信心与耐心”,“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扎实推动公司向本质安全跃升”。然而,一把大火让整个上海石化陷入舆论漩涡。

上海石化隶属于中国石化,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是长三角地区大型的综合炼化一体化企业,也是国内重要的成品油、中间石化产品、合成树脂和合成纤维生产基地,拥有每年1600万吨的综合原油加工、每年70万吨的乙烯、每年428万吨的有机化工原料等加工能力。

据上海石化披露的社会责任报告,从2015年至2021年这7年间,上海石化公司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重大责任事故等均为零。这不禁引发民间遐想,上海疫情在3个多月的封控管制下,究竟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