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问题 答对做不对 一生都疲累(图)

发表:2022-06-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号  放大镜  人生 生存 海阔天空 春暖花开
答对做不对的这6个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可以选择简单一点的生存方式。当你真正的发自内心放松的时候就会海阔天空,当你不把事情强加于心的时候就会春暖花开。想开了也就看开了,看开了也就放下了。

以下这六个问题,答对做不对,一生都在疲累。

问题一:如果你不小心丢掉100块钱,只知道它好像丢在某个你走过的地方,你会花200块钱的车费去把那100块找回来吗?

回答:当然不会,谁那么笨啊!

可是,相似的事情却在人生中不断发生:

被人骂了一句话,却花了无数时间难过;

为一件事情发火,不惜损人不利已,不惜时间,只为意难平;

做错了一件事,死活不肯认错,不断地找借口,让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

失去一个人的感情,明知已无法挽回,可是一伤心就是好几年,还要借酒浇愁,形销骨立。

问题二:你会因为打开报纸发现每天都有车祸,就不敢出门吗?

回答:当然不会,那叫因噎废食。

然而,有不少人说:现在的离婚率那么高,让我都不敢谈恋爱了;

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关的诸多报导,就对自己的另一半忧心忡忡。

所谓乐观,就是得相信:虽然道路有危险,我只要小心点,不必害怕过马路。

问题三:你认为完全没有打过篮球的人,可以当很好的篮球教练吗?

回答:当然不可能,外行不可能领导内行。

可是,有许多人,对某个行业完全不了解,只听到哪个行业好,就马上起来开业了。

有的人对穿着没有任何品味、或根本不在乎穿着的人,理想却是开间服装店。

问题四:你是否认为,篮球教练不上篮球场,闭着眼睛也可以主导一场完美的胜利?

回答:当然是不可能的。

可是却有不少人,自己没有时间打理,却投资去开咖啡馆,开餐厅,开自己不懂的公司。火烧屁股一样,去当一个稀里糊涂的投资人。

问题五:你宁可永远后悔,也不愿意试一试自己能否转败为胜?

回答:恐怕没有人会承认“对,我就是这样的孬种”。

然而,我们却常常在不该打退堂鼓时拚命打退堂鼓,因为恐惧失败而不敢尝试成功。

胜利的希望和有利情况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问题六:你的时间无限,长生不老,所以最想做的事,应该无限延期?

回答:不,傻瓜才会这样认为。

然而,我们却常说:等我老了,要去环游世界;等我退休,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长大了,我就可以……

我们都以为自己有无限的时间与精力,其实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实现理想,不必在等待中徒耗生命。

如果现在就能一步一步努力接近,我们就不会活了半生,却出现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