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怪事:活的人死了 死的人却活了(图)

发表:2022-06-1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 读书人 寺庙
这是一件发生在民国初年的真实故事。(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这是民国初年发生的一件真实的故事,当事人的妹夫事后到场、亲眼所见,称其为不可思议的离奇事件。

民国初年,有一个名叫罗吉亭的读书人,借住在荣州吴家寺教书。仗着自己肚子里有点儿墨水,经常写一些谤佛诬道的话,到处张贴。有时还写些攻击佛教和道教的长文,念给别人听。初时还有人提醒他谤佛是重罪,闹不好还会连累后人,但由于他性情暴躁、狂野凶残,没有任何悔改之意,后来大家看到他就都躲的远远的。

有一天,他闲暇无事,脑子中又冒出很多恶毒辱骂佛法的话,就赶快拿笔写了下来,然后洋洋得意的欣赏来欣赏去,直到有事暂短外出。他的妻子朱氏拿过来一读,吓的心惊肉跳,赶快点火把这篇文章给烧掉了。

罗吉亭回来,想坐下来再欣赏时,怎么也找不到,一问竟然被老婆给烧了,顿时像疯了一样,抓住朱氏的头发就殴打不止,直至她气绝身亡。打到这种程度,罗吉亭的狂怒还没有得到彻底的释放,他在妻子的尸身上又踢又踩,大骂不止。

后来,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才算把他给制止住了。

忽然,在吴家寺的上空黑云四起,惊雷暴雨铺天盖地而来,紧接着,一个震耳欲聋的霹雳在空中炸响,响过之后,天又放晴了,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附近的邻居感到有事情发生,纷纷出来探听,结果发现罗吉亭被闪电灼的全身焦黄、身首异处、双眼圆睁、表情恐怖。最奇的是,被他打死的妻子朱氏,却活转了过来,被殴打至青紫色的身体恢复常态、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此事顿时成了轰动一时的新闻,一位叫雅斋的先生把它忠实记录下来,收进《因果轮回实录》,以警后人。中国有句古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全报”。前面这则新闻就验证了咱老祖宗的这句话所言不虚。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