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出门之前 必须让大白捅一下(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6-1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市民外出前,每天要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1949年,中共建政,毛泽东意气风发,站在天安门上大喊:“中国人站起来了。”但是,依我看来,中国人还在下跪,一个党国高官以土匪自居的社会,底层中国人,面对如此强梁,只能继续下跪,而且是向喊站起来的人下跪。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经济论坛,一位总经济师陈文玲大言不惭说:“收服台湾,要把本来属于中国人的台积电,抢到手里,以免转移到美国。”语惊四座,说这种话,不是土匪而已,根本没常识。

6月1日,上海宣布解封,上海官方说法是没有封城,所以也没有解封,封城期间,我们看到中国人向大白下跪,拜讬让他外出看病,拜讬食物分配。

现在上海官方说,没有封控,过去只是静态管理,但是,市民外出前,每天要做核酸检测,有一个视频显示,一位女士正在核酸站小窗口下,身子半蹲着,接受大白居高临下的服务。

这种设计让被检测的人,站不起来,因为站起来,嘴巴就离开窗口太远。我仔细研究发现,这种设计是故意的,问题出在大白在隔离屋里面,有张椅子可以坐,保证值勤时不会太累,大白既然坐着,那么外头的老百姓,只能蹲下了。

那样的姿态不太雅,可是,多数中国人习以为常,几千年的帝制后,中国人已经习惯奴隶的身分,所以,永远是“官比民大”,一位中国小学生在我的志愿作文中,就大方地写出;长大后要当贪官的志愿,把家长和老师吓坏了。

中国人从小被教育;读书和作官是一回事,不是两回事,当了官可以光耀门楣,还可以高高在上。

官员高高在上习惯了,老百姓就只好用跪的,用半蹲姿表示臣服,所以,中国街头上,一排人蹲在地上,抽着烟,这是最常见的场景。

这种场景在二战时德国集中营或苏联集中营,最为普遍,这也是威权主义盛行地方才有的场面,中国人经过几千年的下跪教育,把下跪当常态,蹲下来也就不奇怪了,人类会因为蹲久了,自觉比别人矮一截,慢慢失去作为人的尊严,接着就失去反抗的意志,这也为什么法院总是把法官的位置安排高高在上的目的。

毛泽东把“中国人站起来”与解放连结,而中国人的解放,是中共给予的,要求中国人向中共下跪感恩,但是,这场解放秀现在看来,完全是一场恶梦。

荷兰汉学家冯克在他所写的《中国革命三部曲》中,第一部就是《解放的悲剧》,第二部《大跃进大饥荒》,第三部才写了《文化大革命》。从解放到文革,长达30年,在毛泽东治理下,大大小小运动几十次,中国人没有站起来,反而倒了下去,死亡数以千万计,所以冯克说:“解放比不解放还糟糕。”

就好像现在上海解封了,但是每天出门之前,必须蹲下去,让大白捅一下,不管贫贱,中国人没有站起来过。

上海封控,超过两个月,很多海外民运分子认为会爆发革命,但是,我认为不会,因为中国人大多数,至少十个亿以上,都已习惯被压迫,下跪式的生活,你要他们为了自由与尊严,起身对抗中共,我看很困难。

70几年前,美国战略学家乔治肯楠,主张围堵共产党扩张,早就看穿这一点,鄙视“共产党人”,并认为,被红色共产洗脑后的人民,不值得拯救,美国无须对这些“共产人”关心,肯楠更反对西方自由国家和共产党交涉,用人权问题让渡西方权益。因为,老共打自己子民,人民愿意挨打,甚至不反抗,那是老共的事,不是西方国家的事;同样的,人权透过抗争而来,奴隶必须先学习站起来自己拯救,否则谁也救不了。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