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颁新规“全民皆谍” 最高奖金超10万(图)

发表:2022-06-09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党庆 维稳
中国国家安全部6日颁布新法,鼓励公民检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示意图。(图片来源: MATHEW KNIGH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安全部6日颁布新法,鼓励公民检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根据举报贡献程度提供不同等级的奖励,最高可获得超过10万元和奖励证书。

中共颁新规 鼓励民众为国安出力

中国国家安全部6月6日颁布《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简称:办法),也从当日开始实施,依照发布的条文,共有5章24条,重点就是中共国安法及反间谍法再“与群众路线相结合”,进一步制度化举报奖金,奖励方面共分4个级别,从1万到10万以上不等。

国安部门对外的通稿还强调,这是结合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国安部相关负责人对《法制日报》声称,中国的国家安全“面临严峻复杂形势,特别是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手段更加多样”,“制定《办法》是应对严峻复杂国家安全角势、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必然要求”。

奖励举报机制已存在数年

路透社指出,在中国,奖励举报外国间谍或其他危害国安的行为在中国已行之有年。举报热线“12339”在2015年作为中国国家安全机关唯一对外公布的受理电话早已开通。

此外,北京市国家安全局2017年公布《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发动群众举报间谍,最高奖励50万元。《新京报》在2018年4月的报导中称,“办法”发布一年接到举报近5000次,受理电话12339“热度持续不减,成效显著”。报导当时还列举了多个案例,从科研人员到出租车司机,都因举报获得奖励。

此后,网友常将言论不符中共意识形态的发文者称为“行走的50万”。也有人称大陆网络举报受理平台让中国人“全民皆谍”。

中央社曾报导,目前仅北京就有四大神秘组织,分别是“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这些组织以中国最基层组织居委会(乡村为村委会)为根据地开展工作。这些成员最受瞩目的任务,就是对任何可疑的人与事、特别是涉及所谓的“安全”问题,会及时向警方及相关部门通报。

而在中国自由派人士眼中,这些官方培养出来的民间组织,其实就是官方的眼线,监控着大陆民众平时的一举一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