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射8枚飞弹恐关“核试验”对抗韩美军演?(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试射弹道飞弹
美韩联合军演的第二天,朝鲜连射8枚可携载核弹头的弹道飞弹。(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朝鲜于6月5日上午9时8分至43分左右罕见“连续发射”8枚短程弹道飞弹,分别从平壤、平安南北道、咸镜南道等4个地方射向日本海。军事专家分析,朝鲜此举是回应6月4日结束的美国韩国联合军演,这无疑是朝鲜进行第7次核试验的最后前兆,因为飞弹携载核弹头

朝鲜连射8枚飞弹 恐与“核试验”有关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国军方6月5日上午探测到朝鲜分别从平壤顺安飞行场、平安南道价川市、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咸镜南道咸兴市连续试射8枚短程弹道飞弹,推估飞弹种类为朝鲜版“伊斯坎德尔”KN-23、朝鲜版“ATACMS”KN-24、超大型放射炮KN-25,以及4月16日首度试射的新型战术诱导弹等。

军事专家警告,朝鲜首度在短时间内连续试射8枚短程弹道飞弹,而这些飞弹恰巧都可以携载核弹头,研判恐怕是朝鲜进行第7次核试验的前兆或是事前准备工作,一旦朝鲜在第7次核试验证核弹头小型化的研发是成功的,那么之后这些飞弹将布署在前线实战。

这是朝鲜今年第18次试射飞弹。此次试射的飞弹飞行距离介于110至670公里间,飞行高度介于25至80公里。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委员梁旭(양욱,音译)表示:“(今天的试射)让我联想到朝鲜于2006、2009年进行核试验的时期!通常朝鲜在进行核试验的前后会试射能携载核弹头的飞弹,预告核试爆时会实验何种核武器。2006与2009年进行核试验前,朝鲜曾分别连续试射7枚导弹,创下当时的最高纪录。若从同一脉络观察,此次连续试射8枚导弹,很可能是搭载核弹头的飞弹。”

韩国国防研究院研究委员辛承基(신승기)表示,“这些短程弹道飞弹,极有可能搭载朝鲜最近研发完成、或是尚处于研发阶段的所谓小型化、轻量化、规格化的战术级核弹头。朝鲜在多个地区配置能搭载战术级核弹头的多枚短程弹道飞弹,具有同时发射的能力,精准打击海上的军事目标,往后极有可能配置实战。”

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林乙出(임을출)表示,“朝鲜极为罕见地一次发射8枚短程弹道飞弹,其实与多种、多样化小型战术核弹头的研发方针有关。如此推断,第7次核试验将会直接试验小型化核弹头,且已被决定实施,如此来看才是合理的。”

林乙出分析,“朝鲜已依先前所说,陆续拥有能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范围的战略核武,以及能随时应对战况的战术核武,且不断提升其性能。”

分析家警告,朝鲜可能加快核试验计划,转移国内民众对灾难性新冠疫情的注意力。

美国表明若朝鲜进行核试,美国将推动国际社会发起新制裁行动。不过,联合国安理会不太可能通过制裁决议,5月25日朝鲜试射洲际飞弹,美国在联合国提议制裁,但遭中共和俄罗斯联手否决。

朝鲜狂射 回应韩美军演

朝鲜这次35分钟内发射8枚飞弹,正是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演结束之际。这次持续三天的军演,美军出动核动力航空母舰雷根号,是美国4年多来首度派航舰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高明贤表示,朝鲜一次试射8枚飞弹,“因为他们认为美韩军演规模已扩大”。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主任郑成长表示,朝鲜这次试射是向美韩显示,朝鲜能在紧急状况下从多处同时发射飞弹,让韩国和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失效。

韩国外交部表示,对朝鲜在应对国内新冠疫情之际仍持续发展武器,“深感遗憾”。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朝鲜这次试射,并无飞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但朝鲜从不同地点试射飞弹“不寻常且完全不可接受”。

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悦5月10日就职以来朝鲜第3度试射飞弹。韩国立即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尹锡悦与国安官员讨论后表示,朝鲜今年以每9天1次的频率试射飞弹,韩国将加强国防及与美国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