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女生8分钟120求救失败病逝 录音曝光引众怒(音频/图)

发表:2022-06-0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大学 120 求救
近日河南大学大三女生的一通“致命8分钟”120求救电话,引发全网暴怒。(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河南大学大三女生的一通“致命8分钟”120求救电话,引发全网暴怒。据悉,她在生命垂危之际,打电话向120急救中心求救,但对方的怠慢和愚蠢最终导致这名女孩离世。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大三女生彭新君一人在宿舍内突感身体不适,便于10时27分拨打了郑州市120急救中心电话。但120方面没有派车且态度也不友善。

事后彭新君父亲在微博上讲述,最后是室友回寝室后发现孩子没有意识,深度昏迷才又一次拨打急救电话,120才到。急救中心迟到了近两个半小时才派出救护车,到医院抢救时彭新君已经没有呼吸,瞳孔放大,最终不幸离世。

大学时 120 求救
事后彭新君父亲在微博上讲述女儿不幸离世经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彭新君于5月30日去世。去世前,她因脑出血已昏迷14天,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彭新君父亲泣血写道,“她才21岁啊,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明明可以活下,却错过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根据通话录音显示,当时彭新君因身体难受呼吸沉重,说话声音较小。接线员问她要不要救护车?彭新君“嗯”了一声,并说“河南大学”。接线员询问她“河南大学在哪?”彭新君回答“郑州”,后又再次告知地址“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此时彭新君的连续喘气声显示她已经非常难受。

接线员却又问她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在哪条路上?这时彭新君回答,“明伦校区,我头好疼啊,明伦,郑州。”随后,接线员又多次与彭新君确认位置,并还要她向室友确认位置,彭新君说她身旁没有室友。彭新君努力地在一次强调“郑州,河南大学!头好疼啊!”

比较夸张的是,接线员因不知河南大学的明伦校区在哪里,要求彭新君看一下微信位置。录音后半段,彭新君说话困难,难以直接回答接线员问题,并带有哭腔。

接线员则告诉彭新君,“你这样我帮不了你,你得说清楚你的位置,我才能帮你,让救护车过去。”

此后,彭新君似乎失去意识,没有再回应接线员。而接线员则在电话中称,“这都是上大学,也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我感觉你没什么事啊”。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东北部。具体地址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明理路北段379号。

相关消息传后,微博上网友们不禁表示,“120辜负了她的信任,倘若在病发时,连120都不能救人,那谁还能救人?”
 

 

以下是彭新君与接线员8分钟完整版通话录音文字实录:

接线员问:需要救护车吗?
彭新君:嗯(声音虚弱)。

接线员:要不要救护车呀?
彭新君:河南大学。
接线员:河南大学在哪?
彭新君:郑州。

接线员:不要用嘴巴出气,用鼻子吸气。
彭新君:河南大学郑州校区。
接线员:在啥路上呀?
彭新君:明什么校区,我头好疼啊...
接线员:哪个校区呀?

彭新君:明伦。 (被接线员诱问得说错了,明伦校区在开封)
接线员:明伦校区?
彭新君:嗯,郑州。 
接线员:明伦校区是在哪个路上?我只知道龙子湖校区。 你这明伦校区是在哪个路上?
彭新君:我不知道,郑州。 (感觉快要撑不下去了)
接线员:你在哪?在宿舍吗?
彭新君:嗯。 
接线员:宿舍,不会问一下舍友吗?舍友肯定有地址。
彭新君:啊…(踹气声)
接线员:问一下室友位置
彭新君:(痛苦的踹气声)
接线员:不要用嘴巴呼吸,用鼻子呼吸。你用嘴巴呼吁越来越难受。平静一点,深呼吸。 问一下你同学,问一下宿舍室友,看学校是在哪啊? 
彭新君:郑州,河南大学。 头好疼啊 ……
接线员:你看你宿舍有室友没有? 
彭新君:没有。
接线员:那你看一下你的微信位置。
彭新君:郑州...
接线员:看一下微信位置。
彭新君:(无回答,可能已经失去意识)
接线员:不要用嘴巴呼吸,同志?看到微信位置了没。什么地铁站?

彭新君:(无法回答,带着哭腔,难受到不行。)
接线员:什么地铁站,请你保持清醒一点,不要用嘴巴呼吸,用鼻子呼吸。
接线员:你这样我帮不了你。你得说清楚你的位置我才能帮你叫救护车过去。
接线员:你一直这样大口呼吸,话说不成,不说,我帮不了你。 

彭新君:(无回应,好像已经失去意识。)
接线员:平静一下,用鼻子深呼吸。
彭新君:(还是难受的大口喘气声。)
接线员:什么路?明(苑)北路吗?声音大一点,听不到。你刚才不说地铁站吗,哪个地铁站啊?
接下来近一分钟,接线员一直在问是哪条路:文苑北路?是还是不是?
彭新君:(发出呻吟声)

接线员:能听到我说话不能?是不是文苑北路?你微信打开看到位置了没有?同志请你配合我好不好?你这样咋能找到你呀?
彭新君:(无反应,已经失去意识了。)
接线员:你一直不配合,这都上大学,二十多岁的人了。
彭新君:(无反应)
接线员:你平静平静一下,不要用嘴巴在哪呼吸。打开微信看到位置了没?能听到我说话不能?喂,你能听到我说话不能?你咋没音了呢?
彭新君:(呻吟了几声)
接线员:你微信看到位置了没?那你会微信发位置不,我加你微信,可以不可以。
彭新君:(无反应)
接线员:可以不可以呀,加你微信发位置,可以不可以。
彭新君:(无反应)
接线员:同志,可不可以呀?你说话呀,可以可以。
接线员:我感觉你没什么事啊,你怎么老是不说话啊。
接线员:我加你微信,你同意一下,给我发位置。你能听到我说话没啊?
彭新君:(无反应)
接线员:你在干嘛啊,这乌拉乌拉的(实际是急促而痛苦的呻吟声)。能听到我说话不能?
……

通话至此,彭新君再也没有了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