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含致癌物 还能吃吗?很多人不知道(图)

发表:2022-06-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便面一碗
方便面中的致癌物,含量非常低,几乎达不到致癌地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方便面方便又好吃,可以快速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因此,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方便面早已得到人们的青睐。那么,方便面对人体的危害真的这么大吗?还能吃吗?很多人不知道它真正的缺点。

方便面致癌吗?

方便面中,最常被人们怀疑的致癌物主要有3种,丙烯醯胺、BHT和聚苯乙烯。总的来说,方便面中的确会有一些潜在致癌物,但是正常食用并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多大的危害。并且,这些成分绝大多数食品中都存在。方便面中的确会有一些潜在致癌物,但含量非常低,除非按“吨”吃,否则几乎达不到致癌的地步。

方便面真正的缺点

虽然,正常吃方便面不致癌,但并不意味着方便面就能天天吃。对于常吃的人群来说,方便面最大的缺点就是高、高油、高热量。

方便面本身就不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其佐料经过处理后所含的B族维生素、铁质,或是蔬菜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早已荡然无存。因此,方便面能给我们提供的只有碳水化合物、盐以及油脂。

所以,对于经常吃方便面的人而言,最常见的危害就是长胖、高血压和营养不良,不过这并不是方便面本身的问题,而是人们对食物选择的问题。

虽然,方便面营养成分单一对我们来说不算一种健康的食物,只要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和肉蛋,方便面也能变得美味又健康。由于方便面膳食纤维、蛋白质含量较低,而脂肪、盐含量较高,因此我们在煮方便面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方便面应该这样吃

1、尽可能去掉面饼里的油,加热水,让面体浸泡一下,这时会有一些油浮出来,在面还不是很软的时候,就把水倒掉。再加热水进入第二泡,同时加入调味包,但不是全加,而是剪开包装,挑出里面的固体部分(如干燥肉、菜)加入方便面,排除液体和油,如此可减少油、盐、糖的摄取,味道也不会太重。

2、吃方便面容易缺少营养,烫点青菜放进去,或加个卤蛋、白煮蛋,就能补充较为完整的养分。加入蔬菜,是补充维生素的不足;打个鸡蛋或加点瘦肉,是弥补方便面中蛋白质不足。

3、调料包少放一些,主要减少盐的摄入;记得方便面的汤不要喝完,减少盐分摄取,对身体的负担也能少一点。

总的来说,方便面本身并不致癌,是一种可以快速解决我们温饱的食物。不过方便面也有缺点,那就是营养成分单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尽量搭配新鲜的蔬菜和肉蛋类食物食用,避免高盐、高油、高碳水饮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