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注意啦!这6道菜别常常点(组图)

发表:2022-06-0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 点菜 厨师
如果你是外食族,这6道菜别常常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饭是一门艺术,点菜是一门技术。你是经常在外用餐的“外食族”吗?如果是的,这6道菜可别常常点。

为了迎合食客的口味,很多厨师都会往往放不少盐以及添加剂,比如鸡精、味精等,长此以往,会影响健康,所以有些菜,还是不点为好。

第一、浓汤

很多人认为老火慢炖的浓白色汤,可谓是营养十足。但实际上,这些白色浓汤都是满满的脂肪,甚至有些为了颜色好看,还会使用一些乳化糖分来冲泡。

另外,为了达到鲜美的口感,有些老火汤可谓是炖得长久,但同时嘌呤和脂肪也会增加,此外还会添加一些鸡精、味精、肉类等汤料,钠含量也不少。

第二、水煮菜

一般来说,像水煮菜、水煮鱼等这类食材,往往都不是“水煮”,而是“油煮”。

最关键是,由于油并不便宜,因此不排除一些饭店会用煎炸所剩下的油做成“水煮菜”,可不仅增加油脂摄入,同时还可能避免有害物质摄入。

第三、干煸菜、干锅菜

虽然干煸只需要使用少量油,但茄子这样的食材本身结构都像海绵一样,容易吸油,从而让这道菜成了“吸油大户”,变得不再健康。

可以改变烹饪方式,先把茄子和土豆蒸熟,再放少量的油,与菜椒一起快速翻炒,这样就可以减少食用油的添加量。

吃饭 点菜 厨师 清蒸鱼
清蒸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鱼 不要油炸的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DHA、蛋白质和维生素,但像松鼠鳜鱼、炸带鱼等,往往因为烹饪方法而变得不够健康,因为油炸的处理方式使鱼肉吸收了大量的油分,同时营养物质也因高温而受到破坏,增加健康隐患。

建议选择清蒸、炖煮的烹饪方式,比如清蒸鱼等。

第五、蔬菜 也不要油炸的

蔬菜,在油炸过程中,温度高达200度左右,比清炒的温度要高得多,必然会破坏食材中大部分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经过油炸后都会大大流失。

除此以外,油炸会产生大量有致癌风险的有毒物质,以及加速细胞衰老的物质,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

第六、炒粉、麻团、炸糕等糖油混合物

炒粉、麻团、炸糕等,既含油又含糖,热量相当丰富。

还有酸辣土豆丝,酸酸辣辣口感不错,但一碗土豆丝盖饭,没准可能等于三碗米饭。

所以,若在挑选主食,不妨可以选择一些“五谷丰登”,比如清蒸红薯、玉米、紫薯......这样不仅花样多,而且还有助于血糖控制以及血脂。

或许,看到这里,不少人就会说到——等你们说完,还有啥可吃呢?是希望吃得健康啦。

但若偶尔遇到美食,还是那句经典台词——做人,最重要就是要开心!那就开怀大吃吧!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