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人品 全都藏在“一个细节里”(图)

发表:2022-06-0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的人品,全都藏在这“一个细节”里。
男人的人品,全都藏在这“一个细节”里。(示意图/图片来源:Pxhere)

一样米养百样人,有性格差的男人,有抠门还要面子的,有脾气不好的,也有没耐心的,讲没三两句话就要吵起来的,也有性格狭隘好记仇的,但这一个谈吐得体,举止文雅的男人却是让我印象最深的……。

这名举止文雅的男人是我工作上的合作对象,我和他分别是两方公司的负责人,所以经常有机会在一起吃饭。

这名男子谈吐得体,对待女士温柔又体贴,给人的感觉相当不错,吃饭点菜时也会照顾大家的口味,对待上司时会奉承却不露骨,在场的人士,大都对他印象不错。

某次用餐完毕,恰巧我和他乘坐同一辆出租车,正闭目养神时,男子的手机响了。

我睁眼一看,不小心撇见他本来微笑的脸庞一下子变得很难看,下意识的举动还把电话挂了,但电话另一头的人好像有什么急事,坚持不懈地又打了过来,他勉为其难的把电话接了起来。

男子一脸的不耐烦,口气也很不好的说:“跟你说在外面工作,你打什么电话。”男子一脸的不耐烦,口气也很不好的说。

“……”

“他一直闹,你就不会哄哄吗,找我有什么用?”

“烦死了,哭哭哭就知道哭,我今晚不回去了。”

我观察到,该男子在接电话时,表情有些狰狞,但挂了电话后,他立刻又换上了一副平易近人的笑容,“变脸”的速度快得令人啧啧称奇。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反差太大,他主动的开口解释说:“是我妻子,没啥大事。”

“不回去看看吗?你妻子可能忙不过来啊。”我问他。

“这么大人了,连个孩子都照顾不好,娶个妻子什么用。”他瞥了瞥嘴。

我没再继续接续话题,对这位男子的好感度瞬间跌落谷底,脑中回想起他对同事的和颜悦色的态度,还有对老板的巴结奉承口气,对照他对妻子的丑恶嘴脸,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心理默默想到:世间上最毒的男人,应该莫过于此了。

真正的好男人,会把家人当做世间最宝贵,不论是妻子还是孩子,一定是识为自己的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藏,除了好好保护,还生怕磕着碰着。对待外人严肃认真,对待妻儿一定会充满温柔与耐心,这样的好男人,是真心把心底的柔软的位置都留给家人的。

然而,最不好的男人,会把妻子孩子当做自己的附属品,当工作不顺心了,回家对着妻子发脾气,把妻子孩子当做当做发泄负面情绪的垃圾桶。

这种男人在外人面前受了气,不敢对同事发飙,只会回家对着妻子孩子颐指气使;对外人点头哈腰,却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动辄打骂,利用家人对他无条件的包容和忍耐,把家人的宽容当做理所应当,对家人的付出不屑一顾。

这样的男人心理很扭曲,认为:“因为是最亲近的人,所以对她们不耐烦她们也不会生气;因为是自己的妻子孩子,所以就应该对他无条件的包容和忍耐;因为是家人,所以活该受气。”

明明对待陌生人都能够做到彬彬有礼笑脸相迎,对陌生人都能做到原谅和宽容。可一面对自己的妻子,难听的话就脱口而出,说翻脸就翻脸,对自己的妻子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这样的男人,事业上再成功,也无法让人喜欢,因为他们从来不懂珍惜,不懂尊重。

女人要是嫁给这样的男人,就是一种无止尽的痛苦。

男人对待妻子与家人的态度,决定着一个男人的人品,对家人不好的男人,人品一定不会高。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