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国合作 斯洛伐克国会5日将访台(图)

发表:2022-06-02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将安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在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2日)表示,斯洛伐克国会5日将组重量级联合访团来台访问6天,成员包括外交、国防、财政和欧洲事务委员会的跨党派重量级议员。

欧江安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5号到10号,斯洛伐克国会副议长劳伦契克将率团访台,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科技部次长陈宗权及卫福部等,随后将南下高雄由德若巴代表布拉斯提拉瓦省(Bratislava)与高雄市长陈其迈签署“伙伴缔盟协定”。

欧江安说,这次访问团的目的是为了台湾和斯洛伐克国会的友谊和诚挚交流,并深化两国经贸、科技相关领域的合作关系。外交部对斯洛伐克访团表达诚挚欢迎。此次来台的访团成员包括跨党派重量级国会议员席曼诺娃(Anna Zemanova)、列霍茨基(Tomas Lehotsky)、齐阿克(Miroslav Ziak)、史丹奇克(Andrej Stancik)、布拉提斯拉瓦省马拉基(Malacky)市长瑞哈(Juraj Riha)等官员。

外交部指出,这也是自疫情以来,斯洛伐克国会领袖及重要行政首长首度联合组团访问台湾,充分显示斯洛伐克政府不论中央或地方对于拓展台斯关系的高度重视。

外交部说明,斯洛伐克访团来台时将由吴钊燮与游锡堃设宴款待访团,并将颁赠“外交睦谊奖章”给欧舒斯基,表彰他对深化台斯关系的贡献,双方也将签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协议”。

访团的其他行程包括拜访中研院生技研究园区、工业技术研究院、国家实验研究院半导体研究中心、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因高雄2020年底曾捐赠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30万片口罩,访团也将赴高雄签署缔盟协定,举行招商说明会及参观高雄市政建设。

斯洛伐克国会外交委员会去年首次通过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决议案,今年国会外交、卫生及欧洲事务共三个委员会于一周内连续通过三个支持台湾参与WHA的决议文,肯定台湾防疫典范及援助乌克兰难民的人道义举,同时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WHO)。去年台湾疫苗短缺时,劳伦契克副议长及友台小组主席欧舒斯基均敦促斯洛伐克政府捐赠台湾16万剂疫苗,展现斯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