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暴雨 凤凰古城被淹 至少2死4失踪(视频)

发表:2022-06-02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端午节前夕,中国南方开始下大暴雨,,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沱江水位暴涨,导致距今有逾300年历史的凤凰古城变成“水城”,大量民房被淹。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山体滑坡至少2死4失踪

湖南多地遭遇大暴雨 凤凰古城被淹 至少2人死4人失联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早(6月2日)6时4分,湘西州气象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呼吁民众加强防范。而截至今早8时,湘西州过去24小时录得大雨到暴雨56站、大暴雨27站、特大暴雨6站。其中,凤凰县录得6站特大暴雨,最大雨量为廖家桥镇都里乡的246.5毫米。

大暴雨导致凤凰县的沱江水位暴涨,凤凰古城出现多处水浸,洪水甚至涌入民房。据现场视频画面显示,凤凰古城路面基本被淹没,沱江水位与桥同高,居民需要趟水出行,甚至还有行李箱随洪水漂流的画面。

另据中国官媒央视报道,今日凌晨5时许,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受特大暴雨袭击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和民房受损。经初步核实,截至9时30分,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失联。目前,应急、消防医疗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救援中。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凤凰古城横跨沱江的景观桥、古桥,有的几乎被淹没,水流湍急,积水裹着杂物沿河而下。凤凰古城部分区域出现内涝,沿江商铺被淹。县城部分街道水流迅猛,很多路人站在高处躲避水流。

据大象新闻报导,很多生活用品都被冲走,能看到暖水瓶、被褥、洗衣机都在水面上漂浮。古城附近居民表示,目前的水位已经下降很多,“凌晨时,水位暴涨,靠近江边位置较低的酒吧一条街水都淹没到二楼的位置。”

6月2日,有关“湘西突降暴雨凤凰古城局部被淹”的消息登上热搜榜。

湖南天气最新预报,6月2日至5日,湖南自北向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4日最强。连续性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