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民主女神像见证香港人不屈的抗争(图)

发表:2022-05-30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的民主女神像
温哥华的民主女神像(图片来源:Leoboudv/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自修室和巴士环路之间,是一个年久的历史遗迹——温哥华的民主女神像,它塑造了现代温哥华

在繁忙的上课路上,很少有学生会花时间向这个举着火炬的长袍女士致意。尽管如此,每年6月4日之前的那一周,与香港有联系的当地人都会聚集在一起纪念民主女神像。纪念1989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中国军人杀害的支持民主运动的学生。

石像已有风化的迹象,最近志愿者的清理工作或许赋予了它的新意义,因为香港的民主制度继续落入中国共产党的广泛权威之下。

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协会的成员于当地时间29日中午12点30分在雕像前献花圈。6月4日,他们打算在3380 Granville St.的中国领事馆外抗议,晚上8点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小组负责人Mabel Tung是一位年度参与者和组织者,她认为未来几年是纪念1989年6月4日事件的关键,该事件被称为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世界各地记忆最深的是“坦克人”。

该雕像是中国艺术学生于1989年创作的原始民主女神的复制品,雨塑像被中国军人毁掉。

Mabel Tung说,有关该事件的信息在中国被当局压制。

“我们确保我们的希望仍然存在。它在中国已经发生了34年——没有人能说出关于6月4日的事情。现在,他们说5月35日代表6月4日。因为他们试图抹去6月4日。年轻人在中国,他们不知道6月4日发生的事情,因为他们的父母不想让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在中国大陆谈论这件事,他们会遇到麻烦,”Mabel Tung说。

现在中共禁止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当局一直根据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对任何提及此事的人进行监禁。

Mabel Tung解释说,共产党政权害怕6月4日。

“他们试图抹去历史,所以,他们试图抹去任何与6月4日有关的图像,因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每年都会举行烛光守夜纪念6月4日的城市。公园里有近20万人……现在它已经消失了。所以我们有把精神留在这里。”

Mabel Tung表示,根据英国和中国在1984年签署的一份声明,她从未想过6月4日的香港守夜活动会在2022年被禁止,因为香港应该在1997年移交后拥有50年的自治权。

她说,这座雕像对温哥华也很重要,因为许多来自中国的移民和国际学生已被“洗脑”,相信当局的宣传,甚至否认该事件发生。

最近,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得知了这座雕像,令她感到鼓舞。

“她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并说现在我知道发生了什么,”Mabel Tung说,“但有些学生不相信。他们认为这是外国的宣传,试图攻击中国。很难改变。”

该雕像于1990年在该大学竖立,此前中国慈善协会(CBA)等亲北京团体反对将其安置在唐人街或该市其他地方。

CBA仍然坚定地支持北京的政策。2020年6月2日,它发表公开信支持国家安全法,成员声称这是“严重危害香港社会稳定”的“激进恐怖分子”的结果。

六四这一历史性事件被认为是一个转折点,连同97年行政移交,导致香港公民大量迁往温哥华。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网站概述了历史上最大的移民潮,在1987年至1997年间,有225,000人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

2020年,民主活动人士Ivy Li告诉冰川媒体,对温哥华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更加突出的认识也可以帮助非华人更好地了解在卑诗省的大部分华人侨民的共同价值观。

“他们的到来不仅是加拿大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表现出强烈渴望自由和有尊严地生活,”Ivy Li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