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比特币披萨日”吗?(图)

作者:路财主 发表:2022-05-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历史总是很喜欢和人开玩笑。

某个时刻不起眼的小事,从后来的历史角度看,也许是无比重要而又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天。

5月22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2355年前的5月22日,亚历山大率领其著名的马其顿方阵,在格拉尼科斯河战役中击溃大流士的波斯帝国军队,进而征服波斯全境,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历史;

1830年前的5月22日,东汉王朝的司徒王允,传说中,用美人计智杀国贼董卓,中国自此陷入为期400年的军阀大混乱时代;

567年前的5月22日,英格兰约克公爵率领的军队,在圣奥尔本斯战役中,战胜并抓获兰开斯特王朝国王亨利六世,玫瑰战争开始,最终导致了英格兰两大王族同归于尽,大批封建旧贵族阵亡或被处决,新贵族和资产阶级崛起,从而为英国崛起打下基础;

83年前的5月22日,当时世界上的两个法西斯国家,意大利和德国,正式签署了战略同盟协定,世界开始滑向几乎危险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这里想说的,当然不是这些,而是12年前的5月22日——2010年5月22日。

那一天,美国程序员Laszlo Hanyecz,用10000个比特币,购买了价值25美元披萨,这是现实世界的第一笔比特币交易,所以今天是——比特币披萨日(Bitcoin Pizza Day)。

也正是这一笔交易,开启了比特币与真实世界之间的连接。

2010年4月,身为软件设计师的拉斯洛-韩内奇(Laszlo Hanyecz),从朋友那里听说了一种叫做bitcoin的东西,可以通过“挖矿”获取,于是,他抱着好玩的心理研究了一番。拉斯洛发现,bitcoin最有趣的在于其产生过程,也就是“挖矿”。因为她通过所有运行bitcoin客户端程序的电脑算力比拼而产生,赢的人获得一定数量的bitcoin作为“奖励”。

不过,当时大多数人挖矿采用普通电脑CPU,而电脑CPU设计用来处理一系列复杂的任务,用于比特币挖矿效率奇低,一天只能挖到50或100个比特币。

拉斯洛于是倒腾了一番,使用了比CPU更加有效的GPU(图形处理器)进行挖矿,这极大提高了挖矿效率:他每小时就能获得一到两个区块,即50—100个比特币,仅在2010年5月17日这一天,他就获得了1400个比特币。

当时的他,已经拥有7万枚比特币,他突发奇想:这玩意儿能不能在现实世界中换到东西?

5月18日中午,他在比特币论坛发了一个帖子,想用1万比特币换取两块披萨。在帖子中,他写道:“我喜欢披萨,并希望能用1万枚比特币来换取2个大份的披萨(当然有一个我会留作明天吃),披萨可以是商店购买的,也可以是你自制的,但是你需要送到我家门口才算。”他还对口味做了要求:“我喜欢洋葱,胡椒,香肠,蘑菇等披萨,不需要奇怪的鱼肉披萨。”

在帖子发出6个小时之后,他的帖子才得到了一位名叫“bitcoin2paysafe”的网友回复,说你想换送上门的披萨,总要把地址留下来吧?拉斯洛回复了自己的地址,但“bitcoin2paysafe”却再也没有了回音。

事情过去了3天,一直没有人回应购买,以至于拉斯洛发帖询问:“没有人想给我买披萨,是因为我提供的比特币数量太少么?”网友回复他:“在美国使用信用卡进行网上预定很便捷,如果你饿了,应该考虑用其他方式来购买披萨”。拉斯洛立即回答说:“我就是觉得,如果用比特币来支付披萨饼,这个事情会很有意思”。

新的世界,都是由觉得有意思的人所创造出来的。

经历了4天等待之后,5月22日,拉斯洛发出了一个交易成功的帖子:“我只想报告:我成功地用10000个比特币买到了披萨,感谢jercos!”

12年前,拉斯洛-韩内奇用10000个比特币换了2个披萨饼……
12年前,拉斯洛-韩内奇用10000个比特币换了2个披萨饼……(作者博客)

比特币第一笔交易就此诞生,两个披萨连上快递费,价值30美元,折算下来,每个比特币价值0.3美分——比特币交易的世界,就此被吃货打开。

吃货创造世界!5月22日,由此被大家称为“比特币披萨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