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峰会 中俄战机联合秀肌肉(图)

发表:2022-05-25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16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中共和俄罗斯空军星期二(5月24日)在日本海、东中国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上空举行了一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两国军机举行联合巡航之时,由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四国集团(QUAD)的领导人正在东京举行峰会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了这一次俄中两军的联合演习,指出俄罗斯图-95和中国的轰-6战略轰炸机在日本海及东中国海上空进行了历时13个小时的联合巡航。中国官媒央视也报导说,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了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日本空自和韩国空军的战机都曾紧急升空对中俄轰炸机实施伴飞、监视和警戒。

路透社引述美国政府一位不具名资深官员的话说,这是自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中俄军方首次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此举也反映出中俄两国关系的密切程度。

“我们认为这显示出中国持续表达与俄罗斯密切团结在一起的意愿,包括通过军事合作,”美方官员说。他认为,这样的行动一定经过双方事前的规划。

“中国没有离俄罗斯而去,相反,这次演习显示,中国准备在俄罗斯在西边打仗之时,协助俄罗斯保卫其东边,”这位官员说。

这位美方官员还指出,中俄空军举行轰炸机联合巡航表明,在中国与邻国就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发生领土争议时,俄罗斯将站在中国一边。

路透社在报导中指出,目前不知中俄的空军联合巡航是否故意安排在美国总统拜登首次亚洲之行的时刻进行。拜登此行访问了韩国和日本。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东京举行的一场视频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俄中两国表达“严重关切”。

“我们认为此事发生在四国集团峰会期间使其比过去更具挑衅性,”岸信夫说。

岸信夫表示,两架中国军机从东中国海飞越日本海,与两架俄罗斯军机相会合,然后四架军机一起编队飞向东中国海。后来另两架中国军机替换了前面的两架军机,与俄罗斯军机一道朝太平洋飞去。

岸信夫承认,中俄军机都没有进入日本领空。

韩国军方也表示,星期二至少有四架中国和四架俄罗斯军机进入然后又离开了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也曾紧急起飞战机,“实施战术措施”,以防备出现潜在的紧急状况。

防空识别区不同于领空,也不受国际法保护,它只是各国单方面设立,要求外国军机亮明身份的一个特殊安排。

星期二的中俄空军联合巡航不仅是在四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而且也是韩国新总统尹锡悦5月10日宣誓就职后的第一次。拜登在前往日本前曾访问了韩国,并与尹锡悦举行了峰会。双方在抨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外,还承诺采取措施应对中国在东北亚的影响力。

去年11月,中俄空军轰炸机编队也曾在同一海域上空组织实施联合巡航。去年10月,中俄海军出动10艘战舰进行联合演习并围绕日本列岛进行联合巡航。

路透社引述美国政府不具名资深官员的话说,美方仍然没有看到北京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任何物质援助,而任何这种援助都将触发美国及其盟友对北京实施与对莫斯科相像的严厉制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