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拜登做历史性承诺(图)

发表:2022-05-2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中)在瑞典总理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右)和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讬(Sauli Niinisto,左)的陪同下在玫瑰园发表讲话,表态美国全力以赴支持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拜登及其内阁声明,芬兰和瑞典“符合北约的要求”,北约将消除分歧,以一种声音接受两国。图为2022年5月19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举行会议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中)在瑞典总理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右)和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讬(Sauli Niinisto,左)的陪同下在玫瑰园发表讲话,表态美国全力以赴支持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做出了大力推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NATO)的承诺,并敦促美国国会迅速推进这一进程。拜登政府表示,这是历史性的时刻,美国站在历史的一边。

“它们(芬兰和瑞典)满足了北约的每一项要求,然后是一些(特别)要求。”拜登周四(5月19日)在白宫说道。

“底线很简单,芬兰和瑞典使北约更加强大。”

走进白宫的玫瑰花园,拜登把手放在瑞典首相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讬(Sauli Niinisto)的肩膀上,以示对这两个准备搁置数十年中立地位的北欧国家的支持。

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 美国助力甚多

拜登披露,关于两国入盟的讨论始于2021年12月与芬兰总统的讨论,并于2022年1月在俄罗斯准备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继续进行。3月,尼尼斯托总统访问了白宫,他们一起打电话给瑞典。

尼尼斯托谈到3月份的访问时说,拜登“鼓励我们走得更远”。“这对我们的流程至关重要。”

芬兰与俄罗斯有800多英里的边界线,其境内建立了重要的军事防御系统。芬兰加入北约将加强该联盟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集体安全。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改变了欧洲和我们的安全环境。”尼尼斯讬说。

美国驳斥俄罗斯关于北约威胁的说法

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北约增加成员国。在入侵乌克兰之前它声称,基辅想要加入北约使它受到威胁,它必须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打掉乌克兰的防御。

然而,这场“无端且无理”的侵略战争最终促使长期以来一直保持中立的芬兰和瑞典反其道而行之,将各自国家资金充足的武装力量纳入对抗俄罗斯的防御阵营。

拜登驳斥了俄罗斯的说法,并重申了该联盟“敞开大门”的承诺

“加入北约的新成员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从来没有。”拜登声明。

他表示,他的政府将在“今天”(5月19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有关芬兰和瑞典加入的报告,并敦促国会尽快批准其与北约联盟的条约。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一天前告诉记者,总统的内阁负责人一致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是非常有能力的安全合作伙伴。”沙利文说。“用术语来说,我们说是‘网络安全贡献者’,这意味着在安全伙伴关系或联盟方面,他们付出的比他们得到的要多得多。”

他指出,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加强了北约是防御联盟的论点。并且,沙利文披露,如果芬兰和瑞典受到俄罗斯威胁,美国承诺将支持它们。

北约将解决分歧 接纳两国

芬兰和瑞典周三(5月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但需要所有30个成员国的支持。土耳其已提出反对意见,尼尼斯托总统表示芬兰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同样在周三,沙利文表示,美国“有信心”北约将批准瑞典和芬兰的申请,并敦促土耳其不要阻止其加入北约。

“我希望这些分歧会得到解决。”沙利文补充说。“我希望北约最终会以一种声音支持芬兰和瑞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