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眾議院通过恢复加中特别委员会的议案(圖)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2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Arctic.gnome/维基百科 CC BY 2.5
加拿大國會大廈(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Arctic.gnome/维基百科 CC BY 2.5)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16日,加拿大眾議院投票通过了保守党提出的重新设立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的议案。18日,國會也通過了反活摘器官法案的二讀。

「北京的共产党政府继续威胁和针对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民主和人权倡导者。北京领导层也对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安全以及价值观构成威胁,」保守党在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保守黨认为,加拿大需要支持人权、民主和法制…保守党人认为,特鲁多政府需要认真对待来自独裁政权的威胁,最近的事件已经如此鲜明地表明了这一点。」

2021年大选后的12月,保守党领导层决定不立即要求恢复中国委员会,一些保守党议员向媒体表达了担忧。1月媒体對此报道后,保守党國會议员和外交事务评论專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说,保守黨对中共的立场没有变,他们将重新設立加中關係委员会。

庄文浩在5月12日提交的动议中稱,鉴于华裔加拿大人做出的不可估量的贡献,中国古老文明对人类的重要性,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CCP)之间的区别,以及中共专制政權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该委员会需要重新启动。委员会的任务是 「审查加拿大和(共產)中國关系的所有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外交、领事、法律、安全和经济关系。」

加中關係委员会的组织会议可能在众议院夏季休會(6月23日)之前舉行。

国会一致通过反活摘器官法案二读

5月18日,加拿大各党派国会议员投票一致通过打击活摘器官的法案S-223二读。该法案将进入国会外交委员会,并进入三读。

S-223法案由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uis)提出、國會议员朱贝瑞(Sameer Zuberi)附议,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于去年12月16日在国会完成一读。

该法案在上屆國會由参议员阿陶拉詹(Salma Ataullahjan)提出,旨在修改《刑法》,将在世界各地接受未经捐赠者同意获得人体器官移植的加拿大人定为刑事罪犯,并阻止参与此类器官移植和贩运的个人进入加拿大。

类似法案在5屆国会作为私人法案曾被多次提出,都因在国会到期前未走完立法过程而未能成为立法。

阿陶拉詹说,许多国家已通过阻止非法器官移植的立法,现在加拿大需要与欧洲及其它国家共同阻止活摘器官。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乔高(已過世)和國際人權律師麦塔斯(David Matas)于2006年发表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獨立調查报告《血腥的活摘》,證實中共参与了活摘器官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