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立”?美国打出“武器牌”(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0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图片来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图片来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媒体,尽管印度不愿意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但此举是拜登(Joe Biden)总统的政府,为争取印度成为长期安全盟友而进行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欧亚时报》报导,自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开始以来,每当乌克兰问题在联合国进行表决时,印度都会投弃权票,称自己是中立的。然而,新德里和俄罗斯,有着强有力的防务合作。这位美国官员还说,它正在与其它国家,特别是法国,进行合作,以确保印度拥有所需要的技术。他接着说,印度已经在使其军事系统脱离俄罗斯,实现多样化,但华盛顿希望协助加快这一进程。

据这位官员说,首要的困难仍然是确定,如何为印度装备重要的平台,如战斗机、海军舰艇和作战坦克。他补充说,政府希望在这些领域中,找到解决方案。预期的一揽子计划,是两国之间合作的一个重要姿态。据报导,讨论中的一揽子计划,可能包括高达5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资金,这将使印度成为继以色列和埃及之后,接受此类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该交易何时宣布,包括哪些武器

减少印度对俄罗斯的依赖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SIPRI)的《2021年国际武器转让趋势》报告,印度是2017年至2021年的最大武器进口国,占世界武器进口总额的11%,其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即使印度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的比例,从2012年至2016年的69%下降到2017年至2021年的46%,莫斯科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商。印度正在削减来自俄罗斯的进口武器,增加法国、美国和以色列的国防进口。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印度面临谴责俄罗斯的压力。当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时,印度保持中立,西方媒体指责德里继续进口打折的俄罗斯石油。虽然美国及其盟友最初对印度感到不满,但他们试图将新德里作为一个重要的安全伙伴来争取,特别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对抗中国,因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英国最近承诺协助印度转让先进技术,生产作战飞机,这被认为是西方国家,为使印度与俄罗斯军备脱钩,做出的第一次坚实的尝试。

今年4月,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和外交部长贾伊桑卡尔(S Jaishankar)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问题发表讲话。奥斯汀说:“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美国支持印度作为印太地区国防工业的领导者和该地区安全的净提供者。而且我们都明白我们在那里面临的挑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寻求以符合其利益的方式重新塑造该地区和更广泛的国际体系。”同时,美国也表示,它对惩罚新德里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不感兴趣。

印度同样也在努力扩大其国内国防部门并实现自力更生。例如,在2022年3月,印度宣布107种国防物品将被分阶段禁止进口。这项禁令将在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期间生效,一些俄罗斯国防物品,包括T-90和T-72坦克的部件、BMP-II步兵战车、军舰和潜艇以及反坦克导弹,都将被禁止。

根据军事网站“1945”报导,F/A18“超级大黄蜂”一直是美国海军航母航空联队的骨干。《印度斯坦时报》的一篇报导说,F/A18将本周末之后,从印度唯一的作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的283米模型甲板上起飞。这艘航母是为苏联海军建造的,预计将在6月完成大修并恢复运营。

美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舰载战斗机运营商,印度海军预计将购买二十多架舰载多用途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将构成“维克兰特”号(Vikrant)航母的机翼。目前看来,虽然不可能与俄罗斯完全分离,但是考虑其地缘政治利益,印度有必要与西方国家加强接触。

印度和以色列在美心中是否同档次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以色列一直是美国对外援助的最大接受者。根据BBC的报导,华盛顿在2020年向以色列提供了38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大部分是军事援助。多年来,以色列在各界美国政府的协助下,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也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军队。

在美国援助和支持的帮助下,以色列购买了50架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先进的F-35战斗机,F-35喷气机和波音生产的战斗机,是致命的组合,可以帮助以色列发动远距离攻击,例如,对伊朗的核地点,而不需要在任何地方降落。使这个犹太国家对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俱有完全的统治力。另外,以色列还从美国购买了8架波音KC-46A飞机,为像F-35这样的战斗机在空中加油。

作为美国承诺的一部分,以色列和美国已经花费数百万美元,合作开发先进的军事技术。一位专家在接受《欧亚时报》采访时说,以色列被美国视为中东地区的重要军事盟友,而华盛顿可能正计划让印度成为亚洲地区的以色列。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随着华盛顿追求与印度加强防务关系,美国最终的目标是,将新德里从俄罗斯的魔掌中拉出来,让印度加入一直不愿意加入的反华联盟。

理想的情况是,华盛顿希望印度成为亚洲的以色列,一个有统治力的军事大国,能够对不断增长的中国保持警惕。然而美国的投资是否会有最终回报,还有待观察,但印度可能有一份来自美国的长长的供货清单,包括F-35隐形战斗机、MQ-9“死神”和无人机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