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招教你了解自己的命运到底好或坏(图)

发表:2022-05-1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柱带有食神,表示祖先生于富室,若家道已衰,本人承先祖之德,仍可成为福寿之人。
年柱带有食神,表示祖先生于富室,若家道已衰,本人承先祖之德,仍可成为福寿之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文教各位如何从八字年柱时柱日柱月柱来看一个人的命运好或坏。

一、八字年柱看命运吉凶

1、年柱有比肩,表示兄弟多,会有分家的可能。

2、年柱有劫财,表示祖先之德薄,若能继承资财,也会化为灰烬。命中若有重复的劫财、伤官、偏官时,表示出生于艰难之家。

3、年柱带有食神,表示祖先生于富室,若家道已衰,本人承先祖之德,仍可成为福寿之人。

4、年柱伤官,表示正官的贵气会破坏,不是祖先的基业败损,就是父母不合。正官代表家族的权势,若有伤官,表示家中产业衰落,或是后继无人,或生于贫困之家。

5、年柱中有偏财,表示生于商贾之家,多是祖父或父亲为养子,命中若无比肩、劫财,将是富裕之家。若命中有比肩、劫财,他一定会牵涉到家产争夺的漩涡中。

6、年柱中有正财,表示生于富家之后,可承祖业。连续出现劫财时,不是有争夺家产之事发生,就是家道中衰。

7、年柱中有偏官,表示弟妹多;若遇冲克,必远走他乡,不能受父祖之德的佑护,其祖先也是生于微贱之家。

8、年柱中有正官,表示家族好,出身名望之家。命中有财,表示出生于富室,没有伤官,就可克绍箕裘;遇比肩时,不是生弟,就是可承继家业。

9、年柱有偏印,表示不能承祖业,要远走他乡;若有一、二个偏印时,一定是父母不合,或是当养子;命中凶神太多,表示出身微贱,无法蒙祖德,就算是蒙了祖德,也终会破财。

10、年柱正印,表示生于技能之家,可蒙祖艺,福厚不愁衣食,生于望族。

以上十神分别记其吉凶。但也可由于喜忌神,或由于空亡、通变本身的强弱,而变化吉凶本身轻重。

11、年干与日干相克,或是日支与年支相克,那么不是短命就是会暴亡。

二、八字月柱看吉凶

八字中的月柱居于命运之关键,地位相当重要。上述年柱之吉凶只是辅助作用,现在再进一步地说明月柱对命主的影响。

1、月柱有比肩、劫财时,表示有兄弟;若一再出现比肩、劫财,表示不是当养子,就是远离家乡;月柱有财星会克妻;若是女命,则夫妇不合;月柱中一再出现比肩劫财,而且其他二干三支中也出现比肩、劫财或偏印、正印时,表示本人会酗酒。

2、月柱中有食神,由于此星很强,表示我自己是健旺之命,体质好,度量大,福份厚。

3、月柱中有偏印,表示食神衰,遇刑冲时易得疾病。

4、月柱中有伤官,表示不能有伯父、叔母、兄弟。伤官多家贫;发现劫财时,是出身于贫家。

5、月柱天干的偏财是兄弟家庭之财,表示生于富室,月支的偏财就是我自己的财,表示身旺财强,是富贵命。在其他地方发现多财时,表示你很吝啬。比肩多表示会有财产之争,若生于富室,必引起财产之诉讼。

6、月柱有正财时,是财之根,有食神、伤官,表示身强,也生于富室,若不是出身于富室,将来必会富贵,但须没有刑冲空亡。身弱财多时,可能因财致祸,或是因妻而生灾。

7、月柱有七杀偏官,表示得不到父母之助,其他官杀多时,生活必辛劳,且无兄妹之缘。但偏官的作用非常多,不能一概而论。

8、月柱有正官,其他干支无官杀表示身体强健,由于财可生正官,表示会生长子,也可继承遗业,或是生于富室、名望之家。

9、月柱中有偏印,由于命式的作用,使得吉凶变化万端,当在别处有一、二个偏印时,父母不全或去别人家中当养子,晚年克子孙,景况凄凉。

10、月柱中有正印,无破克空刑时,表示生于富家,聪明节操好,本性寡言,执行力强,见解高。

月柱地支藏干是四柱中的纲领,节气之深浅可定格式用神,是命运之源,能知祸福,定命运之轻重,为命学家所重视。

三、八字日柱看吉凶

以生日的天干为我身,地支为配偶。生日天干是一切活动的基准,由于年、月、日、时能定命主祸福荣辱,而生日的作用非常多,故关于生日方面要多做说明,现在先扼要地说明吉凶:

1、生日的天干与地支相同,表示克配偶,也就是有比肩、劫财、羊刃会克配偶。而在身弱时,比肩、劫财、羊刃,则有内助之效。

2、日支有食神,表示配偶体肥,心宽体胖,有衣食财运。若日支为偏印时,表示配偶身体瘦小,克多者,不是病弱就是短命。

3、日支带伤官,有财时表示妻妾美,不管男女都有辩才;无财而有比肩、劫财者,若为女性,则出嫁没多久会与丈夫仳离,若为男性,克子女,或是先富后贫,晚年福气薄。

4、日支中有偏财,可得佳偶。男命在其他柱有偏财、正财时,会发生三角恋爱,或是自由恋爱;女性在其他柱有官杀时,表示她会有外遇,或是有不正常夫妻关系。

5、日支有正财,可得佳偶,因贵人相助而得良缘。不论男女,对家庭都有内助之功;如无克破,可以凭自己的能力致富。

6、日支带偏官,表示性子急,聪明伶俐,但夫妻感情不太和谐;若逢冲,婚后会得疾病。

7、日支带正官,不管男女,配偶的相貌都很好,且人品与人缘都很好,有刑冲时,是夫妻相北之兆。

8、日支有偏印,得不到佳偶。身弱时,反而可得良缘,它柱有偏印时,无夫妻;晚年克子女,晚景暮年凄凉。

9、日支有正印,表示配偶有能力,身弱时,对配偶最好。

10、女命生于阳日,至中晚年定与丈夫生离互别;男命生于阴日,会靠妻活,但由于命格的配合,也不能一概而论。

四、八字时柱看吉凶

时若为用神生旺,晚年命好;若有凶神,则制生时时,可逢凶化吉。

1、生时有比肩,身弱时,可逢凶化吉;有二三个比肩、劫财时,会破财,有偏财、正财时,晚年贫穷。

2、生时有劫财,在别柱上也有劫财时,表示子女少,且克妻。女命会违反丈夫,否则会常有病灾。日支有正财时,在生时上有劫财、羊刃,表示对身体会有损伤;男命表示妻子会难产,且克子女。

3、生时有食神,表示有子女,命好,食神生旺,长寿子孝。

4、生时有伤官时,女命则为儿子比女儿顽劣,男女命中皆有羊刃时,会生盗心。

5、生时有偏才,表示中晚年富贵,有驿马星时,要远走他乡才能开运,命中比肩多时,难富以后仍会破财。

6、生时有正财时,先贫后富,逢十二运之建禄或其他强势的用神运时,表示命中有福气。

7、生时有偏官表示身强子多,身弱时表示子女少;身强且在别柱中有食神或印绶,表示人格完整无缺。

8、生时有正官,表示晚年显达;若无刑冲空杀,中年可得名利;若是男命有贵显之子。

9、生时有偏印表示福薄;身弱反而可以发福;若有食神,不是短命就贫穷,晚年孤寂。

10、生时有正印,可得子孙之福,晚年幸福长寿;表示能当他人主管;若月柱为印绶格,表示能吃,少病灾,可长寿。

11、生时逢十二运之养、生、沐、禄、旺,表示有子女缘,逢衰、病、死、墓、绝、胎时,则表示无子女缘。

12、生时有克无生时,逢十二运中之死绝时,只有收养子女之命。

责任编辑:隅心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