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联储应对通货膨胀时机出现错误(图)

发表:2022-05-17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4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与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伯南克参加美国经济协会会议。
2019年1月4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与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伯南克(右)参加美国经济协会会议。(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通货膨胀率创下了40年来最高纪录,美联储Fed)近日也宣布了自2000年以来最大涨幅的升息。对此,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认为,美联储决定解决通胀问题的时机太晚,这是一个错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前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称,由于美联储在解决通胀率问题过程中犯了错误,太晚做出决定,导致美国出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期间,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扩张性货币政策——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进行应对。

伯南克接受“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认为,采取行动抑制通货膨胀的时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他说:“问题是(美联储)他们为什么延迟回应(通货膨胀问题)?我想回想起来,是的,这是一个错误。”伯南克认为,美联储(Fed)也承认这是一个错误。

与伯南克时代的美联储一样,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首的美联储在2020年3月新冠(COVID-19)疫情爆发时被要求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美联储的大部分反应是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采取的,但力度更大。在经济从危机中复苏之后,美联储维持了量化宽松政策。

如今,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将从6月开始加息和缩表。然而,美联储因延误了时机正面临着批评,太晚才决定改变量化宽松政策,美国目前通货膨胀率高达8.3%。

对此,伯南克称,他理解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等待时机的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美联储不想冲击市场。

2020年夏末,美联储改变了货币政策,宣称将允许通货膨胀率高于正常水平,以确保美国就业全面性复苏。然而,当美国通货膨胀率在2021年春季开始高于2%时,美联储认为由于全球疫情的因素将会减弱,因此通胀率高于2%将是暂时性的状况。近日,美联储官员声称,若是美国通胀率持续时间更长时,将采取收紧的货币政策。

伯南克认为,与19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美国恶性通货膨胀相比,现在的通货膨胀与上次离谱的价格涨幅是不同的。更重要的是,美联储作为抑制通货膨胀的公信力比以往更高,公众支持加息的意愿更高。

伯南克说,美联储现在收紧政策事实上得到了很多支持,尽管美国明显感受到了房价等市场反应。因为美国从70年代学到了很多经验教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