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4月汽车销售量“清零”

发表:2022-05-16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上海坚持“清零”的防疫政策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5月16日,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网站发布的报告显示,应对新冠疫情的封城措施对上海汽车市场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全市经销商因封控几乎都处于停业的状态,整个汽车销售行业均进入了运营困难的阶段。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称,“协会克服困难依然坚持居家办公,广泛了解和收集行业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向政府及各相关管理部门反映。”

报告称,4月份,上海汽车销售市场受疫情影响巨大,经销商全部处于歇业状态,全月汽车实际销售基本归零,导致今年1-4月份累计的新车销量的环比降幅达到47.6%。

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呈现以下特点:

1、企业全部进入了疫情封控阶段,无法正常营业的期限超过预期。

2、各店在闭店期间坚持用线上宣传的方式进行营销,以获取一定量的订单,这种意向性的订单主要体现在BBA和丰田等热销车系,以及一部分以线上销售模式为主的新能源品牌。表明尽管在市场尽管处在封控期,但消费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3、闭店后使大部分经销商库存面临着先期进货后的库存压力,财务成本的陡然增高。

4、闭店期间,汽车经销商的销管财三项费用一个都不会少,其中,特别为了稳定销售和售后的基本人员队伍,大部分经销商的员工薪资并未在没有业绩的情况下减少投入,经销商的闭店期间的运维成本仍然高企,更有经销商的资金链出现了断裂的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