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迫害坚持信仰 与世长辞留下不朽肉身(图)

发表:2022-05-15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父 信仰 279526833
伊利耶神父终身坚持信仰,最后留下不朽肉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伊利耶神父由于不朽肉身被信徒们尊称为“圣人”,他生平由于遭迫害而被逮捕,经历长久的牢狱之灾,仍坚持信仰的信念。当他离世十五年后,后人打开棺木时发现神父的遗体完好无损,散发一种圣油的香味,他的面容就像正在安稳沉睡般慈祥。

成为神父

伊利耶·勒卡图舒神父于公元1909年12月8日时,在罗马尼亚沃尔恰县的一座小村庄呱呱坠地,他在家族中的七个小孩排行第二。伊利耶一家虽然算是乡下人,但是他们全家都是十分虔诚的基督徒,伊利耶的父亲在教堂中还是唱诗班的一员。

伊利耶长大以后,顺利考进圣尼古拉斯东正教神学院,并在公元1930年时,以全优的成绩光荣毕业。隔年7月5日时,伊利耶与担任教师的叶卡捷琳娜·波佩斯库结为连理,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到了1934年9月时,伊利耶正式被任命为神父,后来担任神父一职的时间里,他都默默地做好他神圣的工作,并守护着他的家庭,与妻子一同养育五名孩子。

牢狱之灾

公元1952年时,身为神职人员的伊利耶·勒卡图舒神父,被罗马尼亚共产党政府逮捕,并且被押送到劳教农场中。过了一年后,由于伊利耶神父的身体健康出现状况,于是从劳教农场转移到塔尔古-奥克纳监狱中,仍然丧失人身自由。劳教农场与监狱的生活虽然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恶劣至极的身心摧残,但是对于心中有着坚强信念的人来说,他们并不会因此灰心丧气,反而更加不屈不挠,在困境中坚持信仰,使他们更加接近上帝的身边。

伊利耶神父在这段期间尽其所能地帮助其他受牢狱之灾的人们,并引导人们关爱他人、信神向善,他被判处的两年拘留是由内政部的行政决定所执行,而他从来没有被定罪过。

与世长辞

虽然伊利耶神父于公元1954年时重获自由,但是到了1959年时,共产党再次展开新一轮的迫害行动,伊利耶神父再次被逮捕。并被判处5年刑期。伊利耶神父这一次被送往位于多瑙河三角洲的佩里普拉瓦,在那里被迫进行砖瓦工人的强迫劳动,直到1964年再次重获自由,不过这时伊利耶神父的身体健康正在逐渐恶化。

出狱后的伊利耶神父在当年就重回神职人员的服务,一直到公元1978年1月11日时退休。后来由于监狱生活留下的后遗症,使他在医院中走向生命的尽头,于公元1983年7月22日与世长辞,他在弥留之际与家人说:“如果15年后我的夫人也去世了,请将她安葬在我的身旁。”在伊利耶神父下葬时,他的遗体由于教会的教规禁止,因此没有经过防腐处理,安葬于布加勒斯特“升天公墓”的家族墓穴中。

不朽肉身

公元1998年时,伊利耶神父的太太恰巧在15年后的这个时间点离开人世。当神父的家人要将叶卡捷琳娜如约安葬于伊利耶神父身边时,打开他的棺木后看见伊利耶神父的遗体完好无损,并散发着一种圣油的香味,看着神父的面容并不会有一丝直视尸体的恐惧,反而觉得他只是安稳地沉睡着。伊利耶神父的侄子以右手触碰到他不朽肉身,持续好几个星期都留有圣油的香味。

自此以后,想一窥圣人不朽肉身的信徒们络绎不绝的前来,其中一名朝圣者米尔恰·沃伊奇塔表示:“去年我不断生病,自从参观神父的棺木后,我有一次在梦中遇见了神父,然后醒来已不药而愈。”最后伊利耶神父的不朽肉身放置于一个全新打造的玻璃棺材中,安葬于布加勒斯特朱勒什蒂社区的“圣母升天墓地”的地下室中,能让任何信徒前来瞻仰遗容。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