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讲古:算命先生借尸还魂事件(组图)

作者:古光 发表:2022-05-1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借尸还魂 人体 灵魂
算命先生借尸还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进入文化大革命那年我十二岁,文化大革命把传统文化和古代的书籍全部封杀,我只能去听老辈们讲故事,也叫讲古。那时候我最高兴的事就是听老人们讲古了。下面就把小时候听到的借尸还魂的故事写出来。

故事一:算命先生变日本留学生

故事发生在一九三一年至一九三六年之间的事情,在沈阳郊外(那时沈阳叫奉天)有一个瘸子,以算命为生(以下称算命先生),算命先生四十三岁那年就死了,死后他的元神就被俩个人架着在空中飞行一样,耳边的风声呼呼作响。算命先生就大喊大叫的说你们要把我弄到哪里去,把我弄走了我的父母怎么办?那俩个人也不回答,飞了好长时间,其中一人说:到了。另一人说:叫他下去吧。他俩一放手,算命先生就从空中跌落下来,在惊恐中“唉”了一声,睁开眼睛一看:他躺在炕上,房子宽敞而华丽。在他身边有三位端庄、漂亮的女人,年岁大一些的有四十多岁,另两位在二十五岁左右。这时,年岁大的女人对另外俩个女人说:他终于醒来了。她们都惊喜不已。年岁大的女人说:你们俩先陪陪他,我去睡一会儿,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睡觉了。女人走后:算命先生问留下来的俩个女人说:这是什么地方?方才走的女人是谁?这俩个女人惊奇的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对炕上的算命先生说:你认识我们俩是谁吗?他摇摇头说:不认识。其中一个女人说:看来你这场病真是太严重了。你连最亲的亲人都不认识了!方才走的是你的母亲,也是我们俩的婆婆,现在你应该想起来了吧?他没有回答。

算命先生为了看看自己还瘸不瘸了,就说:你们扶我下地走走。下地后他发现自己不瘸了!他走到镜子前一照: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这个小伙子是黑龙江帽儿山附近的一个富家子弟,大学毕业后,他家人准备给他办置婚事,他遇到了去日本留学的机会,他就放弃了结婚去日本留学了。(以下就把他简称留学生)留学期间他结交了一位日本姑娘。留学结束后,他有一位很好的日本朋友要调往哈尔滨火车站接替站长的职位。因此留学生带着日本姑娘和日本朋友一同来到了黑龙江。日本朋友把他安排到帽儿山火车站当站长。留学生回家后,家人给他办了婚事:同时娶来了中国和日本俩位新娘。可是半年以后,留学生就生了一场大病,如今醒来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日语也不会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同事都不认识了,大家都认为他失忆了,病前他很喜欢日本姑娘,经常带她出去玩,用日语有说有笑。病好了以后他全变了,他经常带着中国姑娘出出进进的。他的俩个妻子都问过他:你和以前的变化太大了。他告诉俩个妻子说:我本来就不是原来那个人,我家在沈阳的郊区,家中还有父母,家里很贫穷,我很惦记二位老人。他在俩个妻子的帮助下,给沈阳的父母去了一封信,还寄去五百两银票。

算命先生的母亲接到书信和银票时,老头不在家。自从儿子死后,老头为了生活就去沈阳的一个剧院里干杂活,老太太带著书信和银票到剧院找到老头,老头正在烧炉子呢。老太太拿出书信对老头说:儿子来信了。老头没等老太太说完就把书信撕了扔到炉子里烧掉了,一边烧一边说:儿子尸体可能都烂了,能来信吗?想儿子想疯了吧。老太太哭丧着脸在老头的背上拍了一巴掌说:你这死老头子不等我说完话就把信烧了,不管那信是真是假、儿子是死是活,那信中的五百两钱票可是真的,老头听后后悔自己太冲动,也没有好好看看那信写的什么。不知是后悔还是上火,老头不到一百天之后就死了。

回过头再说黑龙江这边,俩个妻子对算命先生说:这信和钱都寄回去四个月了,怎么也应该有个回信吧,为什么音信皆无呢?算命先生说:我家出大事了,等我把工作安排好,我必须回去看看。他安排好后就带着中国妻子从帽儿山坐火车直达沈阳。下车之后没有人引领,也不问路直奔郊区而去,到家中一看,只有母亲在家,现在老太太眼神也不太好使,算命先生说明情况,老太太不敢相认,儿子看到墙上的镜框中的照片说:这里面的照片凡是你儿子认识的我都认识,我要都说出来你认不认我这个儿子,他就一一说出里面相片的人及他们的情况,又说出自己以前的很多经历,老太太与儿子相认了。

灵魂 转生
算命先生借尸还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二:刘义变刘鸿

在长江以北五百公里的地方,有一户姓刘的人家,兄弟叫刘仁、弟弟叫刘义。他们家门前有一条河,刘义从小就立志在河上修一座桥。长大后兄弟二人娶妻,分家后,刘义就把所有家产用来修桥,可是桥只修一半,就花光所有的钱,由于没有钱就停工了。刘义为这半途而废的工程整日忧愁而死(其实阳寿已尽),扔下年轻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

刘义死后带着修桥的心愿,这善念感动了神明,为了让刘义早日实现心愿,安排刘义借尸还魂。在长江边上居住一个大户人家也姓刘,家里很有钱,老哥仨只有一个后人叫刘鸿,长到十八岁时,得了一场大病,奄奄一息时,神明安排刘义借此身复活。刘义就变成了刘鸿。但是他对以前刘鸿的事一点也不知道,人们都说他失去以前的记忆了。刘鸿病好了以后,老哥仨高兴极了,立刻摆酒席为儿子冲喜,然后哥仨商量哥仨每个人都给儿子娶一个媳妇,谁娶的媳妇生的孩子就是谁的孙子,不得争抢。这刘家又是娶媳妇又是摆酒席,好不喜庆和热闹。

但刘义心中只想着修桥的事,请求到外边散散心,得到了允许后,带上许多银两和许多随从人员,一路顺利的来到刘义的家乡。刘鸿带着重礼来见刘义的妻儿,见面后刘鸿说他和刘义是拜把兄弟,本次是专程来拜访大哥的。刘义妻子把刘义因为无钱修桥,一股急火而死的事说了,到现在已经多半年了,说罢二人同时落泪。刘鸿说既然没有见到刘义大哥,我就把哥哥的心愿完成吧,我要继续把桥修完,择日就开工。长话短说,很快桥就修完了,大伙帮着给桥起名,有人说叫善人桥,有人说叫仁义桥,刘鸿说:还是我来给桥起名吧,此桥应叫:两世桥。

大桥修完后,刘鸿又为刘义的妻子建造了一所四合院的大房子,买来牛马和上等的田地,安排好之后,又厚重礼物看望刘仁夫妇。刘鸿的帮助感动了刘氏全家。刘鸿完成了心愿回到家中,三位老人很高兴。

刘鸿修完桥回家后,总想到外边走走。老人们不允许,直到刘鸿的三个妻子都先后生了孩子,而且都是男孩,三位老人都有了自己的孙子。刘鸿又提出去外面走走,老人们这时答应了。刘鸿走了以后再也没有回来。传说他遇到了神仙,了却了一段仙缘。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