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大城哈尔科夫 乌克兰持续击败推远俄军(图)

发表:2022-05-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人在距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不远的一次演习中沿着战壕行走。
哈尔科夫(Kharkiv)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第2阶段——顿巴斯战役中占据重要战略意义,俄罗斯军队在该城市继续遭遇基辅式挫败,围攻不断被推远。图为2022年4月30日,乌克兰军人在距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不远的一次演习中沿着战壕行走。(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军队未能占领乌克兰两个最大城市中的任何一个,但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努力。

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伊始,最初的目标是推翻乌克兰首都基辅,但是,俄罗斯军队失败了。不但如此,一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告诉记者,俄罗斯军队还在乌克兰第2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再次遭遇挫败。在过去24至48小时内,俄罗斯军队被推离到了哈尔科夫以外大约25英里(40公里)的地方。

“显然,乌克兰人一直保持着他们在哈尔科夫的控制地位,而俄罗斯军队基本上一直在这座城市周围。”“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真正谈论它了,但它肯定会继续受到空袭,主要是通过轰炸。”这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说道,并进行解释。

“他们(乌克兰人)设法将俄罗斯军队赶到哈尔科夫以东约40公里处。他们正在把它们(俄罗斯军队)推回去。”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发表评论说,乌克兰军队在该国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周围的行动“令人难以置信”,并补充说,“这只是乌克兰顽强抵抗的另一部分”。

五角大楼的官员披露,俄罗斯军队仍然“遭受指挥控制不力,许多部队士气低落”,并指出它们的“风险和伤亡厌恶”是导致其在乌克兰顿巴斯战场上的收益“乏善可陈”的主要原因。

乌克兰军队得到了国际盟友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其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仅美国就拨出了略低于40亿美元款项的军事援助,而拜登(Biden)政府上周呼吁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新的33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其中包括超过200亿美元的武器、弹药和其它军事援助。

美国和其它盟国也对乌克兰军队进行了操作它们提供的一些武器的培训。

“超过170名乌克兰军人在多个地点接受了对M777的训练,还有另外50多名计划于今天毕业,所以当他们今天毕业时——实际上他们今天可能已经毕业了——这让我们(美国派出的教官)对超过200名乌克兰炮兵进行了M777的训练。”这位五角大楼的官员介绍说。

M777榴弹炮是一种牵引式的155毫米火炮。它由美国军工企业制造,在阿富汗战争中首次亮相。目前它被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沙特阿拉伯、立陶宛、乌克兰和美国的地面部队使用。M777榴弹炮是乌克兰一直希望得到的,最适合在顿巴斯平原地区作战的重型致命武器之一。

五角大楼的官员补充指出,过去一天有14架美国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航班抵达欧洲地区,另外11架来自美国的航班将于次日抵达该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