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传6高官缺席 郭声琨最受关注(图)

发表:2022-05-0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了会议。外界注意到,包括郭声琨在内6政治局成员缺席会议,颇为少见。
日前,中共政治局一天召开两次会议,包括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内的至少6名政治局成员缺席会议,颇为少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五一长假前夕,中共政治局一天召开两次会议。港媒披露,这次会议异常重要,但在下午召开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中,至少有6名政治局成员缺席,颇为少见,其中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引人瞩目。

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当天下午,习近平再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两次高层会议中,资本市场都成为了重要议题,其中肯定了资本市场的经济意义,并强调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外界注意到,当天有多名政治局成员缺席会议。

香港《明报》5月3日刊发评论文章表示,从中共官媒一反到傍晚央视新闻联播才出稿的惯例,于29日中午就发出会议通稿来看,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这么重要的会议,政治局却有近四分之一的成员缺席,前所未见。

从央视有关集体学习的电视画面看,25名政治局委员中,有6人缺席,分别是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副总理孙春兰、广东书记李希、上海书记李强、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北京书记蔡奇。文章说,由于政治局会议的报导并无电视画面,不知上述各人是否只是缺席下午的学习,惟按照惯例,若无十万火急的事务,与会者一般不会缺席学习。

此外,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未出席政治局学习会,5名国务委员中,另一缺席者是刚外访回来的国防部长魏凤和。

《明报》认为,孙春兰、李强、李希、蔡奇可能忙于疫情。而王晨和郭声琨两人的缺席原因较惹人猜测。

郭声琨缺席政治局会议 或与北京清理孙力军流毒有关

文章说,在此之前,王晨于4月24日至26日到内蒙古调研。按说王晨应该有时间回到北京出席4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郭声琨自4月14日在一座谈会上讲话后,就没公开场合露面,近两周也没有他的公开报导。

郭声琨何故缺席政治局会议?网上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郭声琨的缺席甚至长达两周的隐身,或与北京当局清理孙力军流毒有关。

郭声琨历来被指是江派大员,传是同为江西籍的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文章《提拔重用孙力军 郭声琨更是难辞其咎》,其中谈到,除了孟建柱是提拔重用孙力军的关键人物之外,郭声琨也是提拔重用孙力军的关键人物之一。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曾撰文说,孙力军已沦为阶下囚,孟建柱已高危,郭声琨的结局肯定好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