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应对5/1不加班 开类火车路线(图)

发表:2022-04-2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铁
台湾铁路工会发起5/1不加班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SAM YEH / Staff)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7日与交通部针对台湾铁路工会发起的5/1不加班活动,进行应变方案及专案报告讨论。交通部长王国材表示,针对疏运计划做了检讨,最终临时增开“类火车”路线。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今年3月3日,台铁员工针对行政院通过《国营台湾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设置条例》草案表示疑虑。由于行政院和台铁企业工会提出的草案版本不尽相同,工会不满未达成共识下就送交立法院审查,要求交通部撤回法案,否则将在5月1日集体合法休假。工会强调并不反对公司化,但交通部没有把具体内容说明清楚。

台铁工会确定5/1不加班,交通部考量当日是连假且民众有出游、返乡等需求,向来是交通运输的高峰期。台铁除了呼吁民众“取消或变更行程”外,也紧急规划多条替代铁路的路线,称之为“类火车”。

此次“类火车”路线首波总计10条,分别为中西部地区4条、东部地区3条、南回线3条,王国材27日表示中西部地区再增“2路线”,即高雄火车站到屏东,以及新左营到屏东。

这12条“类火车”路线,总共会开行784班次,提供3万1360座位运能,由游览车照班表发车,到台铁车站附近载客,又分为“直达车”和“区间车”两种,票价将比照台铁区间车或区间快车办理,刷电子票证可打9折。

据自由时报报导,截至4月26日止统计,台铁全线对号列车订票张数尚有7672张未退票,当中东部干线及南回线3628张。交通部表示,推估5月1日台铁运量需求不高于35.8万人,包含西部城际运输21.1万人、东部4.1万人及地区支线运输10.6万人,协调高铁、国道客运、捷运、市区公车、公路客运及“类火车”替代方案预估乘载可达40.5万人,将可满足旅客需求。

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27日于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针对5月1日台铁员工不加班交通部疏运计划,立委刘櫂豪说明,台铁员工对于台铁公司化改革与交通部有不同立场,将于5/1以不加班方式表达诉求,对于有不同声音应予以尊重。而民众对于台铁改革的期待,最重要的是台铁安全改革、买得到车票等,此次政府推动台铁改革,交通部仍须朝着民众的诉求方向进行,也应积极与台铁员工持续沟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