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封城?居民吓得连夜开车逃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4-2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络28日传出消息:朝阳区金盏嘉园c区临时只进不出、丰台区四方景园二区临时被封等画面。
中国网络28日传出消息:朝阳区金盏嘉园c区临时只进不出、丰台区四方景园二区临时被封等画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疫情延烧,染疫人数持续上升。官方通报称,4月27日新增48例,自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138例感染者,涉及八个区;北京市民恐慌情绪倍增,有人担忧北京将“封城”,连夜逃离,出城车辆塞爆公路。

综合外媒报导,北京朝阳区、西城区与海淀区部分区域被列为封控区,居民不得出户。有医院已停诊,东西城区影院则全部暂停营业,部分学校也暂停学生到校上课。

25日晚间,朝阳、海淀等地出现带着行李箱的居民,要开车离开北京,前往外省躲避。据网友上传社交平台的视频显示,居民在晚间逃离家园。有拍摄者说:“都拎着大包小包,这是要逃亡。所有的人开汽车都打算逃离,但是外围的警车早就封上了,走不了啦。还有小学生背著书包要逃跑。有翻墙出去都被警车抓回来了。在大门口,有人拉着行李箱往外走的。”

目前北京通往河北、山西等地的公路已被警方封锁。有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北京当局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京”。

居住在西城区百顺胡同的叶先生则说,该小区周日就已经被封控了,“只能在平房院内,出不去。现在北京的疫情似乎抬头了,现在买东西还要申请”,第一天给每户送了些蔬菜、十斤米和一小桶油。

另有西城居民表示,西城被封的有百顺胡同、大百顺胡同、小百顺胡同、陕西巷胡同和石头胡同,这些地区,到处是穿防护服的“大白”(防疫人员)。

对于北京疫情升温,有网友表示,“核酸、核酸、核酸,整天都在核酸,没完没了。”“和上海刚开始的情况真的很像!北京的朋友提高警惕,做好自我个人防护,做核酸也是可能感染途径之一,omicron很诡异!”“海淀到底有没有,为什么有的小区都确诊了人都拉走了,大厦隔离了,新闻里没有报?”

北京疫情上升,引发民众的“抢购潮”,很多家庭为了存放囤积的食物,选择购买冰柜,导致北京冰柜销量大幅增加。 

“中新经纬”报导,仅仅4月24日一天,北京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冰柜销量超过了300台,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销量。报导称,朝阳区是北京疫情较集中的区域,已封区,民众囤积物资的心情可能更急切,可能因此让冰柜销量较好。

面对当局多方呼吁,有北京人反映说,不相信政府,相信自己的判断。

北京居民张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一些中等或高收入群体消息灵通,或许是获得了政府人员的消息,选择离开北京一阵子。

他强调,“政府管控程序有问题,很多人逃跑了。这次通过疫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暴露了,都暴露在桌面上了,现在的上海就是一个例子,结果有人饿得跳楼。也有不等政府决定的有钱人都走了。”

28日,推特上流传一视频引发关注。该推文表示,事件发生在上海嘉定区,“他被封在楼里,没有物资供应,跳楼了!他奄奄一息、满嘴鲜血,仍对居委会说:‘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上海的悲剧也许只是刚刚开始。”

27日,另一推文表示,“上海青浦,关到现在上海青浦跳楼的好几个了……这一切都是人祸带来的悲剧,病毒源头在武汉,人为造成的杀人犯罪,三年了,罪恶一直被掩盖。”

虽然北京尚未封城,但推特上已经传出北京一间幼儿园因防控而出现的乱象:26日,一间幼儿园因为附近出现一确诊病例,导致该幼儿园只进不出,但当局并未提前通知,导致所有人员,包括去接孩子的家长在内,通通被封在幼儿园里面,无法出来。

该推文写道,“北京、比上海惨”。

针对北京人近日慌忙离开北京一事,有网友表示,北京人即使出城,也没有人敢接待,因为手机有弹窗,如果显示你来自北京,一定会把你送回去。

另据法广报导,北京当局已宣布4月26至30日对11个区域人员实施3轮全员核酸检测。但目前北京的学校、商店、办公场所等仍旧开放,但部分景点,包括雍和宫、北京国家大剧院等已暂停接待游客,体育赛事亦宣告停办;当局呼吁民众不要离京,并且避免在五一劳动节长假期间群聚。

《纽约时报》报导,上海被封锁已大约一个月,如果北京也封城,可能引发供应链混乱,但冲击应不像上海严重。但中国景气放缓,没有简单办法能化解,恐会伤害全球经济。但有专家强调,北京如果封城,效应将视封锁地区而定,万一关闭港口,会出现较剧烈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