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凤凰幽灵”为何令俄军胆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7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
乌克兰速龙航空(Athlon Avia)生产的A1-CM Furia“愤怒”无人机。(来源:Athlon Avia)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游荡弹药将定义战争的未来吗?观察家们正在关注乌克兰战场以找出答案。美国空军专门为乌克兰开发的名为“凤凰幽灵”(Phoenix Ghost)的神秘新型游荡弹药,是4月21日宣布的美国最新军援的一部分。目前,从制造商到美国政府,都对它三缄其口,军事评论人士也在猜测它的性能。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21日表示,“凤凰幽灵”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是在乌克兰的参与下迅速开发的,以满足乌国的军事需求。

科比还透露,“凤凰幽灵”拥有与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的弹簧刀(Switchblade)类似,“但不完全一样”的能力。然而,“‘凤凰幽灵’在能力范围”方面与弹簧刀存在差异,但这些差异是什么还不清楚。它将针对不同类型的目标。

“弹簧刀”游荡弹药其实是自杀式无人机,即击中目标后才会爆炸。这种无人机可以在目标区游荡一段时间以搜索目标,并在定位目标后收起双翼,变成一枚小型巡航导弹,与袭击目标同归于尽,它被形容为“神风特攻”。

当被问及“凤凰幽灵”的名字是如何得来的,科比连说三个“不知道”。但他说,新系统应该很容易被乌克兰部队使用,但需要一些培训。

科比还说,其实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根据与美军签订的合同,艾维克斯航空航天公司(AEVEX Aerospace)已经在开发“凤凰幽灵”,“其性能要求与乌克兰人目前在顿巴斯的需求非常接近”。

艾维克斯不是无人系统制造商。它提供端到端的飞机和传感器系统的设计、供应、整合、操作、支援和数据分析。

《战区》联系了艾维克斯,希望得到更多关于“凤凰幽灵”的设计信息,但没有得到回复。该公司告诉《突破防御》(Breaking Defense),它“对这个问题不予评论”。

科比不是说,“凤凰幽灵”是在乌克兰提供的技术基础上开发的,而且打击目标可能与弹簧刀不同吗?合理的推测是:乌方提供了游荡弹药的设计,美国公司帮助整合数据系统,以便“凤凰幽灵”使用北约和美军提供的数据情报,和乌克兰战场上的其它北约和美式武器互动,进行战场管理。

乌克兰国产游荡弹药

那么,乌克兰本土的游荡弹药开发情况如何呢?乌克兰有两家公司在开发游荡弹药,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公开展示他们的进展。第一种是由乌克兰国防和电子技术公司(CDET)开发的,用弹射器发射的RAM II,在能力上与弹簧刀600相当。它可以选装反装甲高爆弹(HEAT)或空爆弹(FAE)弹头,飞行时间为40分钟,射程为30公里。

第二种是由速龙航空(Athlon Avia)开发的ST-35“无声雷霆”(Silent Thunder),它具有独特的多旋翼垂直发射和水平飞行。有空爆弹(FAE)、高爆弹(HEAT)、集束弹(HEF)的弹头选项,飞行时间为60分钟,最大射程为30公里。

美乌合作的“凤凰幽灵”

美国已经在提供弹簧刀,那么与弹簧刀类似的RAM II可能不是“凤凰幽灵”的前身。最有可能的是ST-35“无声雷霆”。

当仔细研究ST-35的信息之后,基本可以推测出“凤凰幽灵”的用处了。ST-35旨在提高作战能力和雷达、视觉和听觉的隐蔽性。使用不同的弹头类型,来精确打击重要目标和关键基础设施,包括雷达、电子战系统、通信和控制系统的元件、弹药和燃料库、压制射击点等。

ST-35还可用背包携带,由三人作战小组,用3个背包携带三套游荡弹药,每个背包重量刚好超过15公斤。也可以由专用装甲车携带16套弹药,进行更加机动的打击。

顾名思义,“凤凰幽灵”就像火凤凰一样,有着强大的火力,她喷出的火焰,可能会燃烧一大片。而“幽灵”比喻了她的隐身性,以及她具有热成像仪和夜视功能,可以在夜间神出鬼没,辨识隐蔽的装备和部队,进行出其不意的攻击。

相信,这些多弹头选项、多目标打击、隐身性和机动性等与弹簧刀不太相同的能力,正是美乌合作的“凤凰幽灵”所具备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保密的原因,就是要在战场上给俄军措手不及的意外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