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最爱找上这5类人 希望你不在其中(组图)

发表:2022-04-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饮料果汁
喝太多饮料,容易发胖,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速血栓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是指血凝块在血管中形成的过程现象,血凝块本身亦被称为“血栓”,大致分为静脉血栓形成及动脉血栓形成。血管畅通无阻才是健康的表现,不过,越来越多的人血管堵塞了,循环出现障碍,血液无法正常流动提供给需要的器官系统。加速血栓出现的因素有许多,有部分类型的人被血栓盯上的风险更大,如果有符合的条件,需做好预防措施。

血栓最爱找上这5类人

1、大量吸烟的人

长时间大量吸烟带来的影响明显,有的人肺部功能降低、血管逐渐粥样硬化、免疫能力下降、衰老加速,都是因为烟草中有害物质造成。另外,要让各项指标稳定,同时让血管富有弹性,保持畅通,应该少吸烟。

如果从年轻时就有沾染烟草的坏习惯,不断获取多种有害物质,会成为疾病的催化剂,血液黏稠后血栓容易出现,这类人应该提高警惕。

2、高热量饮食的人

一个女人在吃路边摊买香肠
长时间高热量饮食是疾病出现的首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高热量饮食是疾病出现的首因,健康饮食可以提供营养物质,使身体的发育佳,免疫能力好。但是,很多人饮食随意,热量高的食物获取量多,没有通过其他途径将多余的能量消耗掉,营养过剩,造成肥胖。

体重超标血液容易黏稠,出现血栓的可能性很大。为了健康着想,不要摄入太多甜食、肥肉等。

3、长期不运动的人

基本上没有运动量的人容易被血栓盯上,因为血栓出现的前提条件是血液黏稠没有积极调节,而运动能加强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让血管保持畅通。

而有的人对户外活动提不起兴趣,也不会去健身房,运动量不足容易出现血液黏稠情况,对免疫能力提高也不利,最好要保持运动的习惯,调节好身体。

4、肥胖人士

有的人多个部位有血栓出现,循环受阻,恐会被严重疾病盯上,其中脑梗、心梗的入侵都和血栓不断累积有关。

如果有体重超标的情况,应该认真减肥,通过多种有效的途径控制好体重。根据标准体重计算公式以及自己的身高可以得出最佳的体重范围在多少,如果能够控制好,健康较有保障。

5、爱喝饮料的人

要防止血栓盯上,可不要喝太多饮料。有的人把饮料当做白开水饮用,觉得喝饮料也能获取人体需要的水分,而且饮料比白开水更好喝,有各种口味。

但是,过度依赖饮料会让尿酸指标升高,还会获取里面的多种香精、色素、添加剂。饮料喝起来很甜,原因是加入太多的糖类物质,容易发胖,后续还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速血栓的出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