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突封控 居民抢囤货 恐上海遭遇(图)

发表:2022-04-26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升温,朝阳部分区域4月25日突遭临时封控,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北京疫情日前升温,朝阳部分区域4月25日突遭临时封控,要求区内居民“足不出区”,鉴于上海封城产生次生灾害的“前车之鉴”,北京居民掀起抢购囤货潮

北京朝阳区突封控 市民恐上海前车之鉴 抢囤货

北京这波疫情自4月22日以来,累计感染病例已达70例,其中朝阳区即占46例,成为重灾区。中国当局4月25日通报新增20194本土病例,其中上海19455例。新近增加的是北京,25日又新增19例。为担心步入上海封城后缺粮缺物资惨状,北京不少人24日开始抢买物资屯货。

北京连日来已出现多起病例,过去3天新增41例本土感染者,其中以朝阳区26例最多。朝阳区4月25日起全员核酸检测。北京官方25日早晨通报又新增19例,呼吁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宣导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为遏制疫情,朝阳区部分区域提升管控措施,东二环以东,西大望路以西,华威南路和松榆南路以北,广渠路以南合围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区。被划定的区域内人员需在25日、27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临时管控。4月29日按照社会面要求,继续参加核酸检测。

鉴于上海封城、市民被困家中挨饿的前车之鉴,北京市民呼吁大家要早点囤货生活必需品,除了食物,还包括卫生用品、常用药品、消毒液等。

疫情升温下,北京多家超市4月24日起出现抢购。尤其是朝阳区的多家超市里人群大增,许多货架被一扫而空,鸡蛋、新鲜蔬菜和肉品都被抢购。受疫情影响,北京潘家园、双井、劲松等地的生鲜电商平台,出现不同程度的绿色蔬菜供应不足。一些本来没打算囤菜、囤粮的北京民众,也被网络上的“气氛”感染,跟着购物囤货。还有民众建立或加入互助团购群组。

美团买菜、叮咚买菜等生鲜电商纷纷启动紧急响应机制,另包括家乐福集团、物美集团4月24日傍晚也紧急宣布加大肉禽蛋奶及新鲜果蔬等商品供应量,并延长营业时间到最后一位客人,保障商品供应。

上海封控经验也给了北京民众一些警惕。网上盛传一篇上海人的“囤菜指南”,从上海人囤菜经验,提供给北京居民参考,包括食品、日常用品与医疗用品等。

人在北京朝阳区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称,北京一些地区出现抢购潮,非常可以理解,上海的例子在先,囤货已成一有风吹草动大家的必然反应。

有北京网民在网上坦言:“虽然理智告诉我,囤的这堆米、面、药、方便面(方便面)、火腿肠,不知道要吃到猴年马月,但现在这个氛围,不买肯定是不行的。”

网上还出现自嘲留言如“上海人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在物资中等封控”“今晚是上海人指挥北京人囤货的晚上”等。

继朝阳之后 北京市海淀区也要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疫情升温,继朝阳区4月25日起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后,海淀区也将自4月26日起跟进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成为北京这波疫情中第2个执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行政区。但海淀区这波疫情目前并无染疫病例。

海淀区将跟进实施核酸检测的消息,来自北京大学附设医院在微信的官方帐号,并由中国各大网络平台及部分官媒转发。

北大医院透过微信宣布,接“上级紧急通知”,自4月26日起海淀区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医院因场地原因,核酸门诊检测工作暂停”。

北京市这波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自22日发生以来,累计感染病例已达70例。其中朝阳区即占46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6例,昌平、丰台、西城区各2例,通州、延庆区各1例。而海淀区并无确诊病例。

中国卫健委通报,4月24日0—24时,大陆全国本土确诊病例2666例(上海2472例,吉林79例,黑龙江26例,北京14例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528例(上海16983例,江西116例,吉林107例,江苏92例,北京5例等)。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