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俄铁证?共军L15猎鹰坠毁 美情报关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15猎鹰
共军L15猎鹰(教练-10)教练战斗机。(图片来源:Xu Zheng/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综合报导)4月23日,L15猎鹰(教练-10)教练战斗机坠毁在中国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境内,两名飞行人员跳伞成功逃生,其中一名为外籍学员,网传可能是俄国人。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上疯传。政论人士称,此事会引起美国情报高度关注。

综合推特消息,一架带有中共军方标记的教练机,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境内呼啸而过,被拍到突然黑烟直冲天空,村民们急忙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是飞机坠毁在地,田地里燃起熊熊大火。

村民们在不远的田地里,发现了两名跳伞成功,但无法动弹的两名飞行员,其中中国飞行员正在打电话求救。旁边有村民询问“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吗?”一名飞行员回答“是”,并提示拍摄者“不要拍照”。

令人惊奇的是,另一名飞行员看着像东欧人,于是推特上网友们纷纷断言是俄国人。

据说,当时中国飞行员还特意澄清,说自己是学员,白人飞行员才是教练,但是,这种说辞网友都不买账,认为是欲盖弥彰。

L-15B“猎鹰”教练机

目前还不清楚,坠毁的是L15还是其变种L-15B。但从两名飞行员的装束上看,他们穿的是驾驶超音速飞机才会使用的安全套装,所以,推测可能驾驶的是L-15B。

中共喉舌曾吹嘘,国产L-15B“猎鹰”教练机,让美国空军都很羡慕,因为L-15B“猎鹰”教练机是一款超音速高级教练机,而且还可以兼作攻击机使用,性能出色,性价比更高。

据中共公布的官方信息,L-15B属于第三代高级教练机,视野开阔的玻璃座舱布局与战斗机很相似,座舱里安装有拥有1台平视显示器和2台多功能显示器,能综合显示飞控、武器、火控和电子战等各种信息等。并采用三轴四余度数字电传飞控系统,机上装备了无源相控阵雷达,具备边测距、边搜索、边跟踪、战场态势感知、空中格斗、对地打击等多种工作模式。

因此,L-15B不仅仅是高级教练机,同时9个外挂架能挂载光电瞄准吊舱、霹雳-5EII和霹雳-10近距格斗空空导弹、霹雳-12远程空空导弹,“雷石-6”和“飞腾-5”精确制导炸弹,以及“鹰击-9”反舰导弹等弹药,完全可以充当轻型对地攻击机,而且还具备一定的空战能力。

由于它可以用作轻型攻击机和战斗机,有些低收入国家购买作为战斗机和教练机,比如赞比亚空和委内瑞拉,阿联酋也购买了一些。也门、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第三世界国家的空军也是L-15B的潜在客户。

L-15由俄国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公司以顾问角色协助开发,发动机是乌克兰的,制造商为南昌洪都航空。

时评人士:美国情报局会高度重视

时评人士表示,从当地的老乡拍的视频中看,有两个飞行员,一个人中国人,另外一位是金发碧眼黄头发的东欧人模样,推测是俄国人。因为现有的三个国家:赞比亚空、委内瑞拉和阿联酋,是购买过L-15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人,没有长得像东欧人的样子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不是要训练俄国飞行员接手中国现有的俄式战斗机呢?让他们熟悉战机的飞控系统。因为出口到中国的,或者在中国生产的俄式飞机,飞控系统和俄国本土生产的,还是有区别。

如果是帮助训练俄罗斯飞行员的话,就是妥妥的中共在深度参与了俄罗斯对乌国的入侵,美国的情报部门也是非常非常地关注这件事,所以它会有后续的问题,这件事还没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