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亡太惊人 俄媒意外揭俄军真实死伤?(图)

发表:2022-04-23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2月24日,俄罗斯挟优势军力侵犯乌克兰,但却遭到乌方顽强抵抗,乌克兰国防部在21日公布称,大约有2.1万俄军官兵阵亡。俄国国防部在闭门会议上公布出俄军的死伤数字,总共有1万3414人死亡、7000人失踪,至于遭击沉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也有116人死亡及100人以上失踪。而俄媒《Readovka》竟随即做出报导,但在一小时后就遭删除,《Readovka》于事后就宣称网站“遭骇客入侵”。

21日,亲克里姆林宫的俄国媒体《Readovka》撰文报导了关于俄军入侵乌克兰之伤亡数字,该消息来源是俄罗斯国防部于一场闭门会议上所宣布,其内容为俄军官兵总计有1万3414人阵亡、7000人失踪,而遭乌军击沉的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的飞弹巡洋舰,也有116人死亡、100人以上失踪,且这些数字并不含乌东叛军和俄国的雇佣兵。

《Readovka》的这篇有关俄军伤亡的报导,已经在发布后短短一小时就被下架,不过该内容已经遭网友截图且上传至社群平台上,并引发讨论;同时乌克兰武装部队也将截图发布于Telegram上,但《Readovka》则撇清称因为网站“遭到骇客入侵”,还推说这都是乌克兰于背后搞鬼。

对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主任顾问阿雷斯托维奇 (Aleksey Arestovich) 狠酸,俄国的媒体似乎已知道要如何公开俄军之伤亡方法,对于俄罗斯迄今只有承认1500名俄军阵亡,他还讽刺说:“俄罗斯国防部仅会扭曲乌克兰公布敌人损失之数据”。

网友对比乌克兰国防部21日所公布的2.1万俄军官兵阵亡之数据,则纷纷惊呼“看来乌克兰战报并没有夸大,那鹅军损失极惨”、“乌军战报的两万人,是正确的数字,并没有灌水”、“乌克兰战报数字还满准的”、“这跟乌方战报得差不多,7000可以当死了差不多”、“原本还以为乌军的战报要打个8折,居然完全不用”、“7000大概都绞至黑土里了吧”。

乌克兰国防部在官方脸书发文表示,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至4月21日上午6点为止,俄军大约阵亡21000人,乌军摧毁了俄军2118辆装甲车、829辆战车、393门火炮系统、172架军机、166架无人机、151架直升机、136辆多管火箭车、1508辆各式车辆、76辆油罐车、67组防空系统、27个特殊设备、8艘舰艇,以及4个机动发射载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