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泻药的区别(上)(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2-04-2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纸和药物
所有泻药都以不同的方式起作用,每一种都旨在帮助缓解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有泻药都以不同的方式起作用,每一种都旨在帮助缓解便秘

泻药是人们排便的产品,而大便软化剂是泻药的一种,通过将身体的水分吸入大便使其柔软,从而舒适地排出体外。了解各种泻药之间的区别可能有助于人们决定使用哪一种,但任何经常便秘的人都需要改变他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这可能有助于调节他们的排便。

什么是泻药

“泻药”包括的范围很广,任何有助于身体排便的药物或补充剂都可以称为泻药,其中包括大便软化剂。每种泻药的作用都不同,医生可能会建议将它们作为一线治疗,同时提供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建议,以帮助缓解便秘。

泻药的类型

渗透性泻药:将水从周围组织吸入肠道

纤维泻药:通常来自植物,这些泻药有助于在肠道中形成水状凝胶,增加大便体积,并起到润滑作用。

刺激性泻药:是速效泻药,可以刺激肠道排便。

盐水泻药:是基于镁的泻药,将水吸入肠道。

润滑性泻药:油性泻药,可以覆盖肠道,帮助粪便更快地通过。

鸟苷酸环化酶-C激动剂泻药:某些药物会增加胃肠道中的水分,并使粪便更快地通过结肠。

一个人一次只能服用一种泻药,而且如果想更换药物,要事前咨询医生,以避免任何相互作用或并发症。

哪种泻药对自己最安全

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生会根据个人的症状,以及导致这些症状的原因,来确定使用哪种泻药。以下介绍不同形式泻药的用途、益处和风险:

大便软化剂:大便软化剂是温和的药物,效果相对温和。它们通常含有多库酯钠(docusate sodium)和多库酯钙(docusate calcium)作为活性成分。它们有助于软化粪便,使其更容易通过大肠排出体外。当一个人经历暂时性、轻度或慢性便秘时,非处方(OTC)大便软化剂很有用。医生可能会在心脏手术或疝气修复等大手术后,开大便软化剂,因为如果在这些手术后恢复期间用力排便,可能有害,人们可以服用大便软化剂,以避免并发症。

渗透性泻药:渗透性泻药通过将水吸入肠道来帮助软化粪便,并帮助其移动,它们通常含有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和甘油(glycerin)作为其活性成分。对于因脱水而便秘的人来说,它们可能不是最佳选择。任何使用渗透性泻药的人也应该全天多喝水。如果使用得当,渗透性泻药可能适合长期使用。

纤维类泻药:如果一个人在日常饮食中没有摄入大量纤维,医生可能会推荐一种含有可溶性纤维的散装泻药。这些泻药通常含有车前草(psyllium)、甲基纤维素(methylcellulose)和聚卡波非钙(calcium polycarbophil),它们有助于在粪便中形成凝胶,帮助粪便保持更多水分,并增加粪便的体积,从而刺激肠道。长期使用纤维泻药可能比其他选择更安全,因为如果正确服用,它们几乎没有长期副作用的风险。但是它们可能需要比其他泻药更长的时间才能起作用。医生也可能会为患有慢性、长期便秘的人推荐纤维类泻药。

(待续)

(资料来源: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2621?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1-12-21&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which-laxatives-work-fastest)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