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伯丁:中俄正加剧新冷战 侵害世界(图)

发表:2022-04-21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战略规划主任斯伯丁(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战略规划主任斯伯丁(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战略规划主任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近日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警告中共俄罗斯正在加剧新冷战,侵害世界。

斯伯丁提出,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断凸显世界经济的脆弱性。若消除与大流行相关的对劳动力、物流和运输的干扰,明显还有更阴险而蓄意的力量旨在破坏我们获得全球商品和服务的渠道。

新冷战的重启比第一次冷战对抗苏联要危险得多。例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暴露了其不惜轰炸平民和摧毁关键基础设施的意愿,同时威胁到一条输送该地区40%天然气供应的管道,从而使欧洲陷入困境。俄罗斯针对电网、水处理厂、市政当局和私营公司的全球化网络攻击证明,铁幕已被网络暴力取代,威胁着世界各地民主国家的经济独立和政治凝聚力。

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共产中国严格的清零政策表面冠以公共安全的名义,在全球引发前所未有的制造停工和运输延误。 

撇开大流行,北京很容易将供应作为一种经济杠杆,以迫使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软化其对中共侵犯人权的立场,包括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北京还会通过推高原材料价格和使运输时间表和交付基础设施陷入混乱来威胁全球经济。 

新冷战不仅仅针对某个政府,曾批评中共暴行的企业也成为报复的目标,因为北京政府有权不让它们接触中国的14亿消费者。连好莱坞也被迫进行小心翼翼的自我审查,看看是否冒犯了中共政治意识形态。 

随着中共和俄罗斯利用美国日益加深的政治裂痕来收买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普通公民同样毫无防备的成为受害者。中俄威权是操纵信息以攻击美国社会政治体系并破坏美国建国原则的专家。

目前,美国和英国在内的民主国家已拒绝中国制造的5G通信技术,因为担心会损害数据供应炼和公民的网络隐私权。开放而充满漏洞的5G标准是在华为等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国有企业的大力投入下设计,缺乏安全性。这引发了对中共将间谍软件嵌入全球5G网络的担忧,这些间谍软件可窃取私人数据并用于削弱数据隐私、全球商业和地缘政治稳定性。

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商业、政治和主权不受俄罗斯、中共和其他不良行为者的侵害。 

如果不采取行动,新冷战将威胁到全球供应链和能源资源的获取,限制对关键技术的获取,并毒化我们在金融、教育、电子商务和娱乐等方方面面所依赖的内容数据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