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字狱 港社运人士被判囚3年4个月(图)

发表:2022-04-2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因在2020年摆街站时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被判囚3年4个月。(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因在2020年摆街站时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被判囚3年4个月。(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又名“快必”),因2020年摆街站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号,早前被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裁定“发表煽动文字”等11罪成。4月20日,案件在区域法院宣判,谭得志被判囚3年4个月,罚款5000元。

香港文字狱:谭得志共被控“发表煽动文字罪”

谭得志于2020年9月6日被捕,罪名是触犯《刑事罪行条例》第10条“发表煽动文字”,警方指控其言论引起他人“憎恶、藐视政府”,引发民间之间不满政府情绪,事件被广泛质疑是现代“文字狱”。

据《独立媒体》报导,49岁谭得志共被控14项控罪,涉及3宗案件,包括7项“发表煽动文字罪”、1项“串谋发表煽动文字罪”、1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3项“公众地方作扰乱秩序罪”、1项“举行未经批准公众集会罪”及1项“拒绝遵从或故意忽略遵从获授权人员作出的命令罪”。除了其中2项“公众地方扰乱秩序罪”及1项“串谋发表煽动文字罪”外,其余11项控罪均被裁定罪名成立。

谭得志20日出庭时向旁听人士举起拇指及挥手,他在离开法庭时高呼:“阿妈保重!长命啲!等我呀!”。同涉初选47人案的前人民力量主席陈志全亦有到庭旁听。

谭得志自2020年9月被捕后遭羁押至今,期间多次申请保释被拒。陈志全曾批评港府以言入罪,是政治检控,形容谭坐牢的每一日,都是文字狱

前区议员谭凯邦曾直言,政权不去解决问题,而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没有人可以煽动香港人,令香港人不满港府和中共的,正正是政权本身,快必讲出香港人内心积怨,揭露港府施政漏弊,因此为政府所针对。

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曾指,国安法之下,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的真正任务是“政治审查处”、“思想审查处”、“言论审查处”,利用公权力和整个暴政机构打压香港市民,当局对谭得志的拘捕等同于对所有珍惜言论自由、热爱自由的香港人的拘捕。

2020年11月在被当局羁押2个月后,谭得志在给媒体的亲笔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慷慨就义的心情。他写道:“来吧!在普天下世人面前,做最邪恶的事吧!自己证明自己是黑警和贱官吧!我都想亲眼见证香港法院配合律政司同黑警,判我有罪,借此宣布‘香港无人权,无言论自由,无选举自由’。”

“国安法就系想香港人收声,所以不能收声,收声是对不起所有抗争者的”,“恢复死刑,判我死刑,我的斗志也不会收,宁鸣而死不默而生,香港不会剩低我们一把声的。”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