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律到极致的人 才是最可怕的人(图)

发表:2022-04-17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很多时候,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会变得优秀。
人很多时候,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会变得优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短视者,看重“小”的自由,那些细碎的欲望。远见者,才会追求“大”的自由,更广阔的自由。

​那些自律的人,才有可能拥有美丽的人生。当一个人缺乏自律的时候,他做的事情总是在受习惯和外在诱惑的影响,几乎很难去完成内心真正渴望的事。

心理家总结这样的规律: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

但大部分人都在自律的中期也就是痛苦期徘徊太久,以至于把痛苦当作是自律。而当你达到自律的后期,自律已成为你人生处世与生活的一部份时,你会发现:自律会带来内心的平静和享受,因为自律已经变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了。

美国心理医生斯科特.派克在他的著作中写道: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缺少了这一环,你不可能解决任何麻烦和困难。

人很多时候,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会变得优秀。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曾说:自由从自信而来,自信从自律而来。乔布斯每天4点起床,大脑清醒有条理,生活相当简约,简约的生活让他远离物欲,专心一意的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那么如何做到自律呢?

1、设立目标,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一旦给自己下了绝对不破例的原则,就不要再把能量花在一遍又一遍、无休止的自我纠结上,而应该是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它。

放纵如山倒,自律如抽丝。不要给自己找借口放纵,对自己严格一点,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原则。

2、一次完成一项目标,保存你的力量

在改变自己的道路上,许多人会一次性给自己定下太多目标:比如,考过英文考试、看100本英文书、看英文影片不需要字幕等等。

然而,毅力就像人的肌肉一样,会产生疲劳,同时接受太多挑战,通常无法坚持实施下去。

当你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消耗的精力太多,当事情完成后也没有预留休息喘气的时间就立即投入到下一件事情上,肯定会疲惫不堪的。

所以要注意保存你的力量,才能走的远走的长久。

3、把挑战分解成小而易于管理的目标

很多人幻想着能够一步就成功,一夜就达成目标。当完成一个任务所需的时间很长、难度也很大时,许多人容易在中途就放弃了。这时侯,你需要学会将任务分解成若干小任务,并逐一的完成每个小任务,最终达成你的大目标。

慢一点、稳一点,关键在于把大目标分解成易于完成可循序渐进的小目标。

4、自律,人生自由的必经之路

现代人总觉得,人生苦短,应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人不风流枉少年。

后来,人们会发现:每一个不自律的行为,都会给你带来更大的痛苦。

长期的暴饮暴食与缺乏运动,会让你的健康付出可怕的代价;熬夜玩电脑游戏、刷手机,后果的是第二天的无精打采;人生没有目标、得过且过的活着,会让人迷失方向、日渐空虚。不要做欲望的奴隶,自律可以令我们活得更明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