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毛病”要及时检查 恐是疾病前兆(图)

发表:2022-04-1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看着食物没胃口
如果经常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就有可能是疾病引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懂得关心自己的身体,当身体出现了小毛病之后,大多数采取放任不管的处理方式。虽说有一些小毛病在一段时间之后会消失,但以下几种小毛病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如果放任不管,会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5种小毛病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

1、食欲不振

一个人的心情不好或者看到自己不爱吃的食物就会变得食欲不振,但这是正常的反应。如果经常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就有可能是疾病引起。在临床上引起食欲不振的疾病有很多,比如肠胃疾病、肝病、甲状腺疾病等,癌症也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大家应该提高警惕。

2、恶心想吐

恶心、想吐大多数发生在女性妊娠早期,因为身体的激素发生过大的波动,导致女性出现孕吐。

不过,患上胃肠道疾病、肝病之后也有可能是出现恶心想吐的症状;因为胃、肠、肝脏都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这些器官出现了问题就会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影响,使患者有经常出现腹胀、恶心、想吐等症状。

3、咽喉有异物感

正常情况下,人们一般不会出现咽喉有异物感的症状。如果患上扁桃体炎、咽喉炎或者支气管炎就有可能导致患者感觉到咽喉有异物,需要对症治疗才可以使这种感觉改善,以免对进食功能造成影响。

4、小腿肿痛

长时间站立或者行走会导致小腿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经过休息之后就可以得到好转。如果发现单侧的小腿出现肿胀和疼痛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拉伤了小腿的肌肉组织,排除这种因素,就要警惕是深静脉血栓发生。

在临床上引起深静脉血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过度肥胖、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等,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5、大便带血

在临床上,大多数患者出现大便带血的原因都是痔疮引起。因为患者在排便的时候,大便通过肛门就会使痔疮受到过度摩擦而发生破裂出血,使大便的表面出现鲜红的血液。

不仅如此,痔疮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喷射状出血。如果大便中不仅混合有血液,同时还带有黏液,就要警惕是直肠炎症或者癌症。若是大便的颜色发黑,也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发生出血之后引起,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大便常规检测以及影像学相关的检查后才能明确病情。

任何人在发现身体出了小毛病之后都不能放任不管,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使小毛病得到改善。

如果任由以上5种小毛病进一步发展,就有可能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轻则引起身体不适,使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重者危及生命,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