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尽粮绝 乌克兰逾千人在马力波投降(图)

发表:2022-04-1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12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
图为2022年4月12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现今俄乌战争的主要战场已经转移至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俄罗斯国防部在13日声称,俄军与顿内茨克民兵的进攻已见效,在马力波(Mariupol)的乌克兰陆战队已经逾1000名士兵弃械投降,其中包括了162名军官和47名女性军人,估计大约有150人受伤。但有英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员透露,因为他与部队同袍死守马立波已超过48天,如今所有东西全部耗尽,以致别无选择,只能投降。

根据法新社和俄塔社报导,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乌克兰南部港市马力波遭包围已超过1个月,俄国方面则宣布取得新进展。俄罗斯国防部的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声称,驻守于马力波的乌国海军陆战队第36步兵旅1026名军人已经自愿放下武器,并在乌克兰的第二大冶金企业“伊利奇钢铁厂”(Illich)厂区附近投降。

科纳申科夫称,在投降的乌军之中,包括了162名军官和47名女性军人,此外,有151位受伤的乌克兰士兵于现场接受初步医疗协助,随后所有伤者皆被送至马力波市立医院接受治疗。

部队惨况我们别无选择

根据英国BBC News报导指出,12日,有一位英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员艾登(Aiden Aslin)的母亲安(Ang Wood)向BBC披露,儿子打电话告诉她,指部队已经没有武器和弹药可以打了,使得部队别无选择,仅能向俄军投降。我爱我儿子,他是我的英雄,他们已经打了一场地狱般的战斗,所幸他的声音听起来还好。

艾登的朋友布林南(Brennan Philips)当时也和艾登进行交谈,艾登告诉他部队已无食物、弹药与补给品。他们无法逃出马力波,也无法进行反击,因此别无选择,但我非常相信,哪怕只有剩下一颗子弹,他们皆会向俄军射击出去。

据英国战地记者杰克(Jake Hanrahan)证实,艾登英勇地战斗了48天后,与他的部队投降了,目前已成为俄罗斯人的战俘。艾登的投降使他成为俄乌冲突中,首名已知的英国籍战俘,艾登的家人很希望双方能够交换战俘。

据《太阳报》报导称,艾登为一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9旅成员,而该旅被认为是马力波可能战败的单位之一,因为他们一直在没补给弹药、无食物和水的情况下战斗,部队已经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员负伤或者死亡。

据法新社报导,据信俄罗斯试图把已占领的克里米亚,将其与在顿巴斯地区由俄方所支持的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离地区连接起来,所以在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侵略的初期,就已经包围了位于中央的马力波,致使数千名平民在激烈战火中罹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