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来临前有5个症状 简单3大招可预防(组图)

发表:2022-04-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运动
预防肠癌需要积极运动,每周至少进行5次运动,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癌高发,引起肠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饮食遗传因素和肠道慢性炎症等,尤其长期摄入大量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会导致肠道负担过重,发生病变的风险增加,同时,肠癌也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肠癌最偏爱哪些人群?肠癌来临前又有哪些症状呢?

肠癌最爱这些人

肠癌最偏爱一些人群,例如身体超重、50岁以上、家族有遗传病史、患有结直肠慢性炎症的人群等。有数据显示,肠癌患者大约1/4有家族病史,一些肠息肉、慢性结肠炎、溃疡性肠炎患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干预治疗,很可能会导致炎症持续发展,甚至演变成癌。

临床上,有很多患者排斥肠镜检查而拒绝就医,殊不知却一步步走向癌症的怀抱。癌症的发生往往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若在此期间及时检查出来的话,或许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肠癌来临前有5个症状

当肠癌来临以前,身体会透过一系列的异常表现提醒你注意,如果能够读懂,或许可以及时救你一命。

1、腹部疼痛

肠道内的病灶生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早期出现腹痛的频率不会很频繁,但随着病情持续发展,腹痛出现的频率也会逐渐增加,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2、便血

肠癌虽然和痔疮一样会引起便血的情形,但是症状有很大的不同。痔疮所引起的便血大多会在便后出现,但肠癌所引起的便血则会随粪便排出,且血液多在粪便中,两者要注意区分。

3、排便次数异常

一般正常情况下,每天排便的次数应保持1~2次。不过,有一些肠癌患者因为病灶占据肠道的空间,给肠道带来了不良的刺激,日常会频繁出现便意,总感觉排便不尽,不过真正去厕所时,很可能又排不出来。

4、放屁次数异常

如果没有大量食用产气食物却频繁出现异常放屁的情形,且放屁时有明显臭味,一定要警惕,很可能是肠道出现病变所发出的信号。

5、肛门疼痛

有部分患者的肠道肿瘤出现在肛门附近,会导致肛门坠胀感、疼痛感,很多人都将此症状误认为是痔疮,结果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3大招预防肠癌

预防肠癌,谨记“管住嘴,迈开腿”,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去做出改变。

1、健康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身体好
饮食方面要减少肉类等高能量食物摄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方面要减少肉类等高能量食物摄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主食建议粗粮和细粮搭配,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非常重要。

2、良好的生活习惯

体重超标的人群要注意减少热量摄取,积极进行运动,及时减重。体重正常的人群也同样需要积极运动,每周至少进行5次运动,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

3、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一旦发现肠道内存在息肉、炎症、克罗恩病时,一定要立刻就医诊治,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即使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也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等到病情持续发展到癌症以后才去治疗,恐怕就晚了。

肠癌的发生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息息相关,想要预防癌症发生,我们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做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