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薄熙来余党蠢蠢欲动 其大秘徐鸣被起诉(图)

发表:2022-04-08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公诉。(图片来源:网络)
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公诉。(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因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将在福建厦门受审。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徐鸣是薄熙来的“大秘”。

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公诉

据官媒4月7日消息,中共前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被起诉。

通报称,徐鸣被控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案时长约24年多;离职后仍继续行贿,被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现年64岁的徐鸣于2003年6月进入中共商务部工作,历任多个司的领导职务。2008年4月,徐鸣空降地方,历任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重庆市委秘书长,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12年3月被免职后,同月,徐鸣被贬到国家粮食局担任副局长(保留副部长级待遇)至2018年退休。

徐鸣在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任职时,曾是商务部长薄熙来的所谓“智囊”;在薄熙来调任重庆书记后,又成为他的大秘。期间曾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

徐鸣被通报“妄议中央”

2021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徐鸣被调查,2022年1月24日,徐鸣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

当时官方通报称,徐鸣“对党不忠诚,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用职务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为追逐个人名利多方算计,把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力寻租,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以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徐鸣被查前两天,薄王事件被重提。2021年7月11日,中共官媒特别点名周永康、薄熙来等六只大老虎,并强调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同年7月中旬,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言论汇编新书,首度曝光习于2018年1月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披露党内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要求发展“党内民主”,习称之为“奇谈怪论”。

天钧政经分析文章指,薄熙来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将雾都重庆变成复辟文革红都的时候,依靠的就是三个人组成的“智囊团”:王立军、黄奇帆和徐鸣。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薄熙来当时武靠王立军,商有黄奇帆,而徐鸣则是他的文胆。由此可见,薄熙来推动的“唱红打黑”中,“唱红”就是由徐鸣一手策划的。

二十大前夕 薄熙来余党蠢蠢欲动

10年前,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落马,事件震惊了全国。薄熙来是中共最有名的政治人物之一,其下台主因不是因为腐败,而是曾任重庆市副市长和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叛逃美领馆揭露薄熙来政变丑闻而被捕。薄熙来被指是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关键人物。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两篇反习近平的长文《客观评价习近平》、《客观评价薄熙来》在网上流传。有人猜测,反习文章来自江派的“文胆”。也有人披露,执笔人之一可能是薄熙来的儿子,旅居加拿大的薄瓜瓜。

两篇文章的作者均出于“方舟与中国”之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认为,文章多处为薄熙来叫屈,反习长文可能是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人所写。

中共党史专家、《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表示,这是双方在一连串的攻防战中,反习势力最新发出的重磅炸弹。反习长文“对江泽民、薄熙来的吹捧,显露出作者作为中共体制派反习不反共的底色。”

文章背后鬼影幢幢,反习的薄熙来余党在幕后操盘就非常明显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