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登场艺术飨宴 “文艺复兴”经典再现(组图)

作者:静容 发表:2022-04-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会动的文艺复兴 雅典学院
“会动的文艺复兴——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在台湾重磅登场。图为拉斐尔《雅典学院》。

全台最大规模,由台湾、美国、意大利顶尖团队携手打造“会动的文艺复兴——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原定去年夏天在台北花博公园流行馆展出,受疫情影响延至今年1月底重磅登场!

此展览集结全球10国,36家世界级博物馆、美术馆和私人收藏的文艺复兴300年经典之作,并以5米高、540°环场大萤幕投影,让世界名画“动起来”,还将著名的佛罗伦斯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壁画《末日审判》首度移出意大利,全球首站在台湾展出。

主办单位翡冷翠文创指出,现今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仿佛重演14世纪惨烈的“黑死病”历史,当年的瘟疫催生人类伟大的变革——文艺复兴,而今旅游受限,此次展出让观众不用出国就能跨越时空,重返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欣赏华丽璀璨的艺术飨宴,是献给国人最佳的“伪出国”行程。

无意中看到以上展览讯息,令人怦然心动,专业团队将博物馆藏千里迢迢运送来台,连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壁画都搬来了,真是难得的艺术飨宴,当然要躬逢其盛,于是挑了个非假日专程北上看展。

参观花博园区特色建筑

说起花博公园,是由2010年台北举办国际花卉博览会四大展区中的圆山公园区、美术公园区和部分新生公园区整理而成,当年“台北花博”盛况空前,展期171天,吸引近900万游客参观。

花博公园
花博公园就在圆山捷运站旁边,交通便利。

花博公园就在圆山捷运站旁边,交通便利,园区内几栋建筑都十分具有特色,此次正好有机会逛一下。

花博公园舞蝶馆
舞蝶馆,顾名思义就像一只舞动双翅的蝴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